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別樣春天

別樣春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別樣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同樣是春天,越北上氣息越不同。冬寒總想設法回頭望望曾經的銀甲歲月與英姿颯爽。北方的春天,冬的殘留碎片隨處可見。它佔據田間地頭樹木根遲遲不肯離去,雖然遠方的河流送來涓涓溪水。不時派涼風,使呼嘯卻不抵春之暖流勁吹大地萬物蘇醒之象。這已是人心所向,退讓指日可待。何急?春之都,人們開始用裝束初展季節更迭。終日細雨綿綿,鳥歡雀躍,翠綠更翠綠。可謂:一切盡在細雨時,心曠神怡談笑間。這其中:

  雖嘈雜卻不喧鬧;

  雖忙碌卻不隨勢;

  雖寒冷卻不埋怨;

  雖綠草卻不驕放。好像這季節交替並沒有帶來本質的不同一切如故人既往。心依然豁達開朗,隨意、舒坦、安逸。街角處、小河邊、架橋上仍我行我素,賽着夕陽放着歌舞步輕盈。絲毫不減炊煙升起,那怕縹緲的在不能縹緲已無暇顧及。這些總能深深的敲打着不羈不坦之我心。

  同是春卻如此不同。同是千里一眸卻有此等別種風格。同是滄桑道人生卻不濟眼前過往客。真是:

  一山一水一方人

  一步一離一人間,

  同根同言同大地

  不同風情不同夢。

  言語不多細微處

  同行可知同仁案?

  多災多難更多智

  安樂之處求多福。

  馬蹄聲聲長嘶鳴

  朋友可知驚擾處?

  昨日春都今日別,

  總能找到不同處。

  自小“狼人”壯我心,

  “綿羊”處處不待見。

  這種差別不親歷親為又怎能體會得到啊!

  狼與綿羊相比誰更勝一籌不必多言,可換種思維換個角度,人生何不是綿羊修福?背誦詩詞自清高,可幾層夢想背誦間?自答:

  奇人不在秀案旁!

  行者無疆,一路北上。時間一秒秒地到達,人一批批地到達行走。言語間,豪放的性格布滿旅途。酒量可否商確心?物是物來,谷歸谷風貌各異笑自問。

  陽公夕陽又一日

  千里之路萬變化。

  北方之歸重工興

  翠綠怎能更翠綠?

  談笑風聲更犀利,厭之。

  何求?

  浪子回頭故非面,何感?

  即是兩鬢白髮愁,

  苦熬心疼又何用!風乾吼,悸難平。只吶:不抵誘惑終恐災!諸葛均屬經理人,何時出個“傻”劉備?如今:

  學歷高了本事強了,本色沒了身心降了,“二”主何時求?只是利沒了情亦滅,何時停?

  清高不如官二代,風流不及富二代。唯恐大災來臨惜眾生啊!

  同是春天夢,別樣風情別樣人。阿彌陀佛!我佛慈悲救眾生!

您正在瀏覽: 別樣春天
網友評論
別樣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