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流年芳菲盡,花開別樣情

.流年芳菲盡,花開別樣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沒有乘着油紙傘,也尋不見覆滿青苔的巷口,殊不知那個丁香一樣的姑娘怎會屬於我?一頁讀盡,我的夢裡原來也有位姑娘,尋尋覓覓,瀟洒轉身,靜靜的,悄悄的。

  我是個過客,或許還能稱得上是個歸人。這裡充滿了鮮亮的綠色,都說大樹乘涼,可我的身旁,佇立着的還是些豆蔻年華的姑娘伢。纖細的腰身,綠葉彼此鑲嵌,留給我一個夢的開始。

  日光可以任我細數一番,但絕不敢坐在它上面。留一個位置給日光,如此,這個木椅有我的餘溫,還有來自天堂的問候,就不至於百無聊賴以至千年。

  姑娘邁開步子走了,戴着的粉色的帽子真讓我驚喜。聽慣了蟬鳴,看倦了大樹,遠離了喧囂,我以為就這樣平靜的活着還算安逸自在。突然會冒出一些衝動,一些想法,一些自私,都漸漸的被風吹散了,被雨打碎了,被黑夜淹沒了。而這一抹粉色,卻勝過以往所有的幻想,因為這裡藏着一個回憶。

  我的姑娘也曾依偎在我的懷裡,我的春天也曾席捲整個仲夏里,我的追逐也曾酣暢在都市的夜景里。執子之手,以子偕老。信筆的塗鴉是美麗的誓言,定格了你的笑靨,好久好久。

  流年芳菲盡,花開別樣情

  不是我胸無大志,不懂得珍惜,也許有些故事終究沒有結局。一步一步,轉角,不回頭,落紅片片,情傷點點。

  分開的時候我不想多提,因為我得知,此時某地,你有一個美好的結局。這就夠了,或許我可以牽條狗,繼續坐在這裡,圖個天人合一。

您正在瀏覽: .流年芳菲盡,花開別樣情
網友評論
.流年芳菲盡,花開別樣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