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季節演繹別樣景緻

季節演繹別樣景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季節,是一種心情。每一個季節,都演繹着獨特的情致。

  這個春似乎格外憂鬱,晴一日陰一日的。晴日里,陽光暖暖的,心豁然明朗,喜悅的;陰天里,卻是風雨交加,讓人寒冷不禁,令人生畏的。本是萬物復蘇,欣欣然張開眼的盎然之氣,卻動輒一副怨婦的愁緒。於是,心隨着你的陰晴,驟然輕驟然重的,隨你歡喜隨你憂……

  臨近清明,這一日,竟簌簌下起了雪,那是誰的魂靈,還未覓得棲身之所,無依遊盪……南無阿彌陀佛!靈魂早得安寧!

  春節才過了幾時,天也一直冷着,竟不知不覺又快過了半個年。不知從何時起,時間這麼不經過,越是怕老,越是歲月飛逝,眨眼的功夫,時間如水嘩嘩流走,剩下我站在果季的田頭,眼裡滿望的卻並不是厚重的果實,我知道,我還需要繼續在生命的旅途攀登,在我生命的終點,我可以俯首回望,那不算遺憾的人生。親愛的朋友,你可否與我有同樣的執着。

您正在瀏覽: 季節演繹別樣景緻
網友評論
季節演繹別樣景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