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類似青春

類似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你知道青春是什麼,請一定要不吝告知與我。

  陽光和旬的午後,白色暖和的光芒透過稀疏的枝葉,零落的打在地上,如星光般洋洋洒洒,璀璨奪目。身旁是一杯自己泡的清茶,裊裊的白霧徐徐而上,在微風中輕輕散去。茶香霎時繚繞在鼻尖,沁人心脾,帶來一種如歲月般美好恬靜的心緒。

  記憶盤根錯節的深扎在時光的深處。取一杯清茶,擇一段靜好的歲月,輕輕的把那時光深處的記憶挖掘出來,細細回味。

  這是一個回憶的好時光。

  其實,我並不是一個喜歡回憶的人。因為之所以回憶,一定是有些什麼遺憾。然,有些時候總會情不自禁的去回憶,因為,回憶一事總會有一些動人心魄的美麗。即便是遺憾,拿來感懷一下也未免不可。又何況,那些記憶里,有些人與事是那般讓人難以忘記或讓人那般深刻。

  回憶也可以說是脆弱與逃避。記得那時頭頂一片藍天,年少不更事,有多少荒謬的夢想在那顆年輕的心裡瘋狂的滋長着。儘管是有多麼的荒謬,可是那時正是幻想的年齡,一切都沒有錯。

  天真如我,也許在那時激動滿懷,認為所想之事就一定會達成。勝利的果實似乎搖一下樹就會砸到頭頂。誠然,現實是有多麼殘酷,逐漸長大的我們也漸漸深有體會。頭頂的一片蔚藍天空漸漸被染成灰暗,那時的少年人被時光一點點打磨掉菱角。“年少輕狂”有些時候總會在別人的談論中聽到,而一切與你無關。

  回憶也會如此殘酷。讓你看到那時的自己,仰面朝天、意氣風發,似乎雙拳能敵五六手。而如今的一切似乎都不是那麼重要了。出現在腦海里最多的一句話就是“隨遇而安”,其實大多時候不過是對於生活的一種敷衍罷了。

  最讓人為之心痛卻又無力改變的事:我們被時光剝奪了所有的朝氣,變得死氣沉沉。很多人怨恨城市冰冷,其實最先冰冷的是人心。那麼,給你再多的溫暖你又如何能夠感受的到?

  不是沒有掙扎與反抗過。只是時光太過狡猾,它會讓你牽一髮而動全身。沒有足夠勇氣的人是永遠也得不到解脫,他們把自己關在籠子里,受世俗的牽制與束縛,束手束腳的活着,看不到傍晚的夕陽有多麼艷麗。

  也許,解放自己首先要從解放心靈開始。但是,要說這世界封閉的最緊的是什麼,那就非心靈莫屬了。這扇門,沒有鑰匙可以打開,也沒有方法可以打開,打開它的唯一可能性便是它能夠感受到溫暖而主動打開。而每一扇門,只屬於某一個人。或是對的,或是錯的。

  回憶,也就是這樣了。讓人心動卻又為之心痛着。心動的是那時的自己,心痛卻也是那時的自己。

  回想一下,青春究竟是什麼?似乎沒有答案,但是每個人卻又苦苦追尋着,人們對於青春一詞似乎總是悵然若失。

  記得有一個朋友對我說。發現現在的自己笑容少了很多,回想往日,總是沒心沒肺沒有任何理由的整天傻笑着。而如今,即便是有足夠的理由,也懶得笑一下。好像是少了一種快樂的心情。

  我想,不是少了想要快樂的心情,而是現在的我們總是把全部的心思放在了悲傷之上。繁雜的生活瑣事、沒有任何頭緒的未來、或是讓人為之煩惱的愛情。我們把成長所帶來的負面情緒全部塞滿心底,又如何快樂的起來?

  所謂青春,有人無視、有人拋棄、有人追尋。不管怎樣,這是一個說不完故事的詞藻。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理解。無關於對或錯。

  如果,你知道青春是什麼,請一定要不吝告知與我。

您正在瀏覽: 類似青春
網友評論
類似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