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擁抱執念

擁抱執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沒有真正意義上的旅行,從來都只是觀光。

  想要結束自己的荒唐。

  連續的陰雨天突然放晴,卻又讓心底像這天氣一樣保留一份希望,去看到陽光。

  是啊,青春是個今人疼痛的詞。

  或許你已經忘記了多年前的我們,有着怎樣的笑臉,怎樣深情的對望,怎樣含着淚的別離。總說路途遙遠,說這是一場拼個你死我活如同打仗般的旅行。我們一無所有,光腳的,穿鞋的,講進自認為的深入哲學與現實。侃侃而談,放開心扉的講話,好似帶有青春的悸動與叛逆,就這樣幸福找到了彼此。如此的幸運,毫無摻雜,連青草都是香的。

  那時的我們只是戴着耳塞,音量開到最大,以為聽進了歌者的內心,聽出了詞的韻味,感同身受。殊不知只是在歌里淺淺透亮的徘徊。

  現在對着霓虹,對着繁華,戴上面具,穿上武裝。腳踏着泥濘步履蹣跚的走去,甚至,還有鮮血。

  前方一個標準到極致的三岔路口,日出在頭頂的前方,我想我的臉在燒着,映照着這些年的喜怒哀樂,北京時間7:55。

  就在這,概括整個五年,雖然幾乎每次都是從這裡出發,但是就像從未離開過。五味瓶不是現在打開,是早就被碰倒,只是潺潺的流不斷而已。複雜的,我不敢去猜忌,迅速的回神轉移注意力,新一天的日出卻不能直視,晃着雙眼充滿血紅,不禁的流淚。

  往事不堪回首,是誰早已發現,突然覺得其實他也是富有的,他懂得了去留,以及珍惜和擁有,不再被捆綁。卻一直保留羈絆。

  我不在現實,我一直活在我創造的虛幻里,假設一個情景,揣測後面的人生,我討厭現實,無奈我創造的虛幻卻又活在現實里,這一層一層的矛盾就這麼赤裸裸的挑戰底線。

  掙扎的笑多麼的勉強,沒有精緻的餐點,沒有高貴的舉止,生命里全是漏洞,不斷的補縫、補縫,去夢一場美不勝收。

  我只是想,如果必須有遺憾,留給我就好,放下那些擁有大愛的人。留我一人,許他們幸福。

您正在瀏覽: 擁抱執念
網友評論
擁抱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