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唯美如韻

唯美如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唯美的事物似乎有着一種很強大的力量,它能夠在無形中撥開你雲霧繚繞的心扉,在你的心頭注入一絲的感動,然後讓你在不知不覺中“淚濕青衫”。也許這正是藝術魅力之所在,無論是一首古樸的詩歌,一首行雲流水的古箏曲還是一篇能夠滌盪心扉的美文,其帶給人心靈上的震撼力絲毫不亞於一場及時的春雨,總能催生新的事物,帶來的總是一種平和卻又富有生機與活力的美,一種向上的美。

  生活中的每一個人,無論是誰,都有一顆被自己“包裹的緊緊”的心,我們總是小心翼翼的守護着它,因為怕它會受傷,所以也從來不敢輕易將它暴露於陽光之下,也很難做到坦誠的用它去對待生活中的每一個人,或多或少,有那麼點遮遮掩掩,怕被別人問及到其痛處,每個人的成長都是一本故事書,因為所走的道路不一樣,所以即使是同樣一本以《成長故事書籍》命名的書,卻也有着不同的版本。故事的主人公肯定會有那麼點事兒,那麼點只想靜靜的埋在自己心中,只想讓天知地知自己知的事兒,所以,心裡總留有那麼點天地需要主人公自己去守護。當然它並不單指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也許只是一段難忘又不得不抽身而退的愛情,一位對自己而言很重要的、已故的親人、自己獨特的一些經歷、內心堅持奉行的一些與當代社會格格不入的原則或者僅僅是一些自己不想跟別人分享的心情。但即便如此,受傷似乎很難避免,身處如此紛繁複雜的社會,想要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想要獨善其身似乎不可能。也許別人一個蔑視的眼神,一種滿不在乎的口吻或者一次有意的刁難都讓自己的內心無比壓抑,自己千包萬裹的內心自然無可避免的會受傷,這些傷口有深有淺。細數着這些傷口,回想着一次次痛苦的經歷,似乎能夠再次做的就是——再一次,再一次將受傷的心裹的緊緊的,然後再給它加上很大很大的鎖,你寧願這個鎖沒有鑰匙,這樣誰也不會將這些塵封了的記憶再打開了。也許正因為這樣,漸漸地,我們都越發不敢輕易去相信一個人,也正因為這樣,人與人之間相處時心靈之間的距離似乎也越來越遠了......這都是快節奏時代發展的特徵跟人性特性所結合的產物。

  所以,作為對生活的艱難有着同樣深刻體會的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更應該多一份自覺,自覺尊重每一個在地球上生活的生靈,無論他或她背負着多麼沉重的過往,只要他有一種想重新來過的意念,我們就應該給與支持,哪怕是一個善意的微笑或者是一句親切的問候,這對像是身處在黑暗谷底的他而言卻是一絲渴求已久,但卻可望而不可求的曙光。沉重的過往本來就快要壓彎了他們的腰,令他們窒息,如再加之周圍人的指指點點,不認同、偏執的懷疑與不信任,他們就真的要支撐不住倒下了。生活上的各種不如意摧殘的不光是他——一個軀體,更重要的是,磨蝕了他內心僅存的,那份對生活的憧憬與希望。所以,作為同胞的我們有責任幫他們重塑未來,讓他們相信只要堅持下去就能看到被陽光照耀的未來。

  後悔是世界上最沒用的一件事情,不光費力還費神。所以無論如何都不要去後悔自己以前或者現在乃至未來所作的決定,你要相信自己,在當時特定的背景下所作的每一個決定肯定是經過自己深思熟慮后才宣布或者默默踐行的,即使有時候你知道這樣做不對,但在當時的情境下也許這真就是那萬全之策。至於這個決定所帶來的後果,無論是好是壞自己都應該坦然的接受。因為無論是好是壞它都是構成你生命的一部分,都是作為自己一種存在的產物。從中自己也肯定會懂得對生命的要義,以及生命中最寶貴的東西是什麼,只有自己親身經歷了,才能將這人生的一課深深地印刻在自己的腦海與心靈之中,從而在以後的生活中將其滲透到自己的言行舉止中。

  唯美如韻,在每一個花開花落的時候,都希望你能珍惜身邊這樣一些“唯美”的事物或者人物。

您正在瀏覽: 唯美如韻
網友評論
唯美如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