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不曾想,那一片天空已漸漸黯淡下去(致即將逝去的青春)

不曾想,那一片天空已漸漸黯淡下去(致即將逝去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不曾想,那一片天空已漸漸黯淡下去(致即將逝去的青春) 標籤:跑出一片天

  不曾想,那一片天空已漸漸黯淡下去(致即將逝去的青春)

  ——孫榮堂2013年5,11寫於開往海口車上

  不曾想那一片曾經璀璨的天空,是我們用青春無悔裝飾過的,如今已隨時光的流失而黯淡下去了。 生活跟着四季跌跌撞撞,不停在輪迴,我們那逝去的青春如今已是“兩岸猿聲啼不住,輕山已過萬重山”的境地。當中的歡聲笑語,悲歡離合耐人尋味。曾經我們因年少輕狂揮霍過,放縱過,一切如夢如幻,未曾想二十幾個春秋就這樣一晃而過,於是我們開始為未來迷茫地奔波着,我們開始學會收斂生活的點點滴滴,開始惋惜最後那一絲遺留的青春。 開始為生活的辛酸不日不夜的拚命奮鬥,打磨,於是慢慢的我們青春時的激情與執着就這樣漸漸地被磨掉了所有的稜角。慢慢地我們的思想猶如被木匠打磨過的木具,就這樣沒有任何裝飾的赤裸裸地顯露於生活面前。

  走過風雨,嘗過辛酸,二十幾個春秋就這樣悄然而逝,我曾在蘭州黃河岸邊遊走時就跟自己說過一定要讓自己的人生充實而豐富地活着,絕不能平庸,於是那時起我拚命閱讀,寫詩,考研。但如今還是留下了許多遺憾,人生總是這樣:“滿紙荒唐言,一把心酸淚”啊。回來南方至今已有三年時光,這段歲月里曾經的青春激情幾乎已被工作磨到沒有了稜角,整天被一切瑣碎的工作擠滿了整個生存的空間,空氣中飄蕩的更多是爾虞我詐,勾心鬥角的氣息,真是“別樣風光”無限好啊!於是曾經青春的真、青春的朴在這裡被加上了雙引號。自問我從來都是一個嫉惡如仇,從不願與一切東西同流合污的人,但有時為了工作為了生存我們即使再多無奈也必須要裝作若無其事地用心融入工作,於是慢慢的“假做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青春的激情、青春的夢就這樣離我們漸行漸遠,於是我們開始在惋惜中回憶,回憶過往的歲月,回憶來時踏過的路,回憶青春里所遇過的人,回憶.......

  回憶成了一壺苦澀的烈酒,酒中侵泡着青春的情與愁。可幸的是,如今我生命中還遺留着青春的餘溫,走過了二十幾個春夏秋冬,走到了青春將盡的邊緣,我依舊喜歡雨過之後獨步去曾經到過的某些地方,一個人,看一群人,一支煙想一件事,在那麼一個和諧的環境中疏導一下自己腦海中不斷閃現的那些亂七八糟的事情,讓自己不再那麼的不知所謂,讓自己不再那麼的想着一切都是那麼糟,讓自己不再幻想有一天會怎麼怎麼樣。想完了自己的事情,還可以去想別人的事情,當看着一個個陌生的人走過身邊的時候,我常常會通過他們的一個笑容、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來展開自己的聯想,想着想着自己的煩惱也會隨之遠去,熟悉的環境中,看着陌生的人們。

  如今都說我們過了愛做夢的年齡,我們走過了懵懂的時代,走過了輕狂的青春歲月,學着去看清楚自己,看清楚這個時代,現在的我們其實懂得了好多,這個時代讓我們接觸到的信息量何其龐大,不再是只知道上學是要聽老師話的就是好孩子、和朋友一起玩是可以掏心掏肺的就是義氣。 青春不再,現實對我們的衝擊很大,想躲躲不開,想逃逃不掉,一開始的各種掙扎變成了一種順其自然的麻木,慢慢的變得對好多的事情不在那麼幼稚認真,有時會得過且過,慢慢的發現就是我們有了那一少些的掙扎和多了一點麻木,讓我們的生活也變得不再那麼的激情,不再那麼的有意思,不再那麼的感覺每一天都是那麼的短暫。走到今天,走到了青春的今天,其實有時好像做一個長不大的孩子,高興時可以毫無掩飾地笑,悲傷時可以無所顧忌地哭,可以快樂地去唱,可以率真地去畫,可以用一顆童心去感受生活,可以用一雙精緻的眼睛去看世界用一首歌,一個故事來溫暖孤獨的心。

  可是,我不能,因為青春過後迎來的是成熟,成熟了就必須有所顧及,有所擔當,有所遮掩,有所收斂。

不曾想,那一片天空已漸漸黯淡下去(致即將逝去的青春) 範文推薦:

  • ·寫給即將逝去的青春
  • ·致我們即將逝去的青春
  • ·即將逝去的青春
  • ·祭奠即將逝去的青春和夢想
  • ·致我們即將逝去的青春
  • 您正在瀏覽: 不曾想,那一片天空已漸漸黯淡下去(致即將逝去的青春)
    網友評論
    不曾想,那一片天空已漸漸黯淡下去(致即將逝去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