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顆清澈的心閣

一顆清澈的心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顆清澈的心閣 標籤:感恩的心

  塵埃落定,我輕輕的回眸。不知在繁華的中繁華是否綻放一顆我一生一世最清澈的執念。漫開在清澈的藍海,為我盛開清澈的眼眸

  微微淺笑的波瀾。

  【題記】

  世界的腳步太匆忙,我微微的嘆息自己一路的追尾。我在此刻間,為自己紙鳶的落筆妙筆淡青,注視自己足跡會留下在塵世間

  一個美好的夢幻。在這個充滿誘惑、複雜的社會中,我是遺憾自己會迷失自我。而我,就好比一朵含蓄的荷塘中雛蕾。盛開在泥土中,即使我的清廉無法在現實立足。我會為自己在社會為自己挽留一片安靜的凈土。有了凈土,也就有安寧的片刻。

  社會的現實就是我們狩獵在自己對慾望中追求。我們是在世界中一份子,無法掩飾自己愛慕虛榮的雙眼。愁凝在這樣子的字眼間。我清澈的眼眸不知哭泣了多久。我拷打自己的思想里的庸敗類俗。擺明了,,我也是一個俗世的女子。

  如何讓自己保持一顆純潔的心。

  在我們現實生活一切的言談中。女生非富二代不嫁,男生非碩士不娶。淡然了,我招待不住自己落寞的心。因為,世間的一切早就變質乏味了。唯有親近與金錢就是一切。

  我細想自己會不會也是這樣子的追求自己在人生道路中。我怕自己被當今的殘酷的現實沉淪下去。自己會呼吸不到自己簡單的樸實氣息。簡單的小日子。小日子就是在簡單的為我守候住幸福的洋溢,周圍的一切宛如是蛻變為金錢給予的所謂的幸福、美好。我喜歡淡淡的獨白在自己溫馨的文字里。我害怕自己被現實包攬起來。

  當今的剩男剩女越來越多。猥瑣的堵在自己心悸。我開始着急以及迷茫。自己未必會也屬於剩男剩女的一類中。可是,我就是生活在這代:“90后”的名詞。充滿令人寒苦的諷刺。90后就是一個腦殘,追求泛濫的愛,華麗的外表,注視自己有多少的金錢虛榮心。

  我們都是一群懵懂的花樣少男少女。我們太稀罕自己單純的得到一些輕鬆就可以博得一切所想擁有的事物。痛的是,我們的要求

  過求過高,越是會忘記了自己追求的是什麼。活在這樣子現實的社會中,誰還會更加的喜愛單純的、簡單的生活守候。

  不會想自己會成為一個剩男剩女的可悲的行列中呢?各式各樣的相親,令我更加的愁濁。明白,為什麼在這個物質生活不斷提要的社會。而剩男剩女的為了讓自己更加完美的男子或是女子。不均是擁有才華和學歷、還有很好的條件。只是一種追求中的泛濫,更加的美好的生活我們反而變本加厲的追求繁榮。

  一向是這樣子,為了減輕自己的而只選金錢來讓自己下半輩子可以輕輕鬆鬆。這樣子想念,我開始嘲笑這樣子是那麼的無能為力。

  我想了很久,心的糾結是擾亂纏繞着我。

  誰不知道,享福在於金錢。可是,覺得自己宛若只為金和一個自己不愛的人生活在一起。我的心靈是吹襲在寒冷的北外。

  寒冬臘月的日子裡,我的心靈是不會安逸而又何談的幸福而言。我也常常的思考一個我今後會嫁娶的問題。我們一樣的會長大,招待不住歲月的雕琢。

  世界的誘惑太多了,嚴重的帶走我簡單的天真的心。

  以後的我,會任何的尋則:寧願在寶馬車上哭泣,也不願在自行車上笑。兩條不同的道路中。意識自己,這樣子的生活更加蒙蔽

  我的格言。我無法看見或是聽不到自己在今後的路中會向著那一條路

  而慢慢的朝着走。但是,我是理智的一個女孩子。在不好過的日子也一定會讓自己更加的恪守那顆清澈的心。會自己的心閣寄託

  一份安寧。心安寧了,即使是貧瘠的生活也是會有簡單中的不簡單。

  話不多了,誰不愛金錢?錢是一個好東西。可是我們要睜開自己雪亮的眼睛和睿智的心智。起碼不要讓自己迷失了自我的方向。

  我有一個和我一樣大的同學。她的追求

  就是那麼現實。鄙視那些沒有房子、車子、款子的男孩子。她的男朋友資格必須在富二代級別的,不到達這個級別要求一切免談。

  我們叨念着她,是想讓她懂得需要一份真誠的愛給予她。可惜,她對於我們只是冷嘲熱諷。遊戲的愛情。她要是的是擁有

  自己美麗的外表去贏得男人的心,贏得金錢的銅臭味。我們

  為她擔憂是沒有用的,因爲已久的她心已經腐爛葬送在金錢裡面安息了。

  還是那麼的喜歡錢的味道,愛慕公子哥的浪漫纏綿遊戲的愛情。我覺得她不是在談戀愛而是在讓自己墮落,賣弄自己。

  只是為了讓自己可以在愛情中博得一些金錢的給及。我反而厭倦她所做所謂。不是單純的勸告她就可以讓她學會讓她不要只愛錢。

  可惜的是她的沉落忘記了自己的為什麼而活着。用自己的身體換得來自己虛榮的心。我快言快語中凝眉她很久。我希望她學會愛惜自己。

  我們是女孩子玩不起、傷不起。我們是女人,傾訴了用金錢來維持。自己以後受的傷自是自己的苦自己。愛情能夠讓我們幸福,當時我們不是只是為了金錢為去而談感情。這樣子的感情是虛偽的、可笑的。得不到美好的愛戀恬謐的滋味在心頭。對於我來說,愛一個人是依靠自己的感覺。感覺對了我會在我適當的年齡戀愛。不會相同與她,因為我還有自己清澈的心閣,留在心間。

  挑釁自己畏懼的是什麼。倒是我猥瑣了,因為我也許會迷茫和他們一樣的現實。殘酷的剝開自己虛榮的心。眼花繚亂的為自己挑選、

  自己所謂的幸福。我心開始安靜了。驚動不起了。遺憾自己在這個繁華的世界中會找不到自己獨愛的君華。我是一個活在的鄙視中

  的女子,為了讓自己可以在以後的成功之路中,慢慢的感悟生活的所得所失。我會給自己依靠在心間綻放。因為,我知道自己需要的是真是而美好生活。升華自己的思念,讓自己認清自己的面目和世間的不好眼目。遮掩自己的膽怯和浮躁。讓自己可以有一天像天空中的飛鳥一樣的自由飛翔。我需要在世間擁有一片清澈的藍天。輕輕的為自己的夢想而張弛。在天空穿越為自己心有一顆明朗的皎月。高掛在空中伴舞舞姿。我會看清自己名利場是一個充滿美好的夢幻,凝露自己心靈慰藉的水珠子,晶瑩剔透在我執念美好的清澈的心閣。我也知道自己不知聖人,非淡泊而不名利,非名利而不淡泊。

  我的追求是要靠自己雙手創造出來的財富。我的財富可以是人世間的愛,家人的百般呵護,朋友的無私奉獻。我們還是

  學生,我們的任務就是努力的學習。不要和別人對比,我要繪製出自己的一片波瀾壯闊的畫紙。在我的沿途周周邊邊。

  為自己征途一片美好芳香的春天。陷入繁華中我會警惕自己,世俗的世界是暫時一笑而去。我會讓自己的以後有個不和世俗同流合污。我的心是需要水晶一樣的潔白無瑕,雪花一樣的純凈。我是一個一心追求像智慧凝結中博得的歡喜快樂。學海無涯苦作舟,這就只我留在心閣的清澈的心閣。

  為自己飄溢更加的芳田的吐露的溫馨的露珠。灑落自己的輕盈的腳步,追尾自己想要的幸福。因為,我的心扉是留念的幸福是相近與珍珠一樣的真實,我的情懷是挽留世間無暇中的綴飾的真實。

您正在瀏覽: 一顆清澈的心閣
網友評論
一顆清澈的心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