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淺夢深秋,靜美如怡

淺夢深秋,靜美如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把秋韻成熟的氣息,暗香凝袖,指尖清淺處,靜心的揮灑,潑墨靜美如怡的韻致,一杯歲月的紅酒,愴然浮華,那些憂傷的亦或快樂的過往。

  -----------題記

  璀璨的枝葉蕭索凋零,飄落的瞬間,亦如憂傷的華爾茲,動人心弦,慢慢的舞步輾轉成沉靜的姿態,婉約旖旎,塵埃落定,一葉知秋,絲絲涼意,輕擾髮絲,微涼裸露在外面的肌膚,自然的,用手輕輕的守護。幾多秋雨,墨深山河濃郁的色彩,幾多秋風,馨香了一年的豐盈。

  流轉歲月,亭前花落,深秋的腳步走過曾經的花香,依稀瓣瓣飛花挽起,流變成一個季節的姿態,醉了惜花愛花的知己紅顏,秋韻如昔,年年花落里,詞香祭奠了曾經的花開,蓮池殘荷,亦如掩泣的絕世女子,不曾回眸,易感心殤。細細思量,人生不只是草木一秋,超越了花草樹木,解讀自然的靈犀,悲憫之心油然而生,可否輕展眉心,鐵馬冰河,封存一年的溫潤。

  秋心綣繾,濃厚的色彩,律動天高雲淡的姿態,攀岩在萬里長城的古道,隨陣陣雁鳴一路飄向有你的遠方,那顆秋心,幻化成一枚楓葉,搖曳在你夢的明媚,典雅在你書的扉頁,飄然而落,靜美如怡。人終究是矯情的,執着,思念,落寞,孤寂,終縈繞成秋意深禪,不解風華,沉積成只戀文字纏繞的相思依舊,落筆的瞬間,肆意生長的念凝結心的感傷,淚落有痕。

  秋愁動情,慢慢減退的炙熱陽光,一點一滴的溫暖成橘色,縷縷溫情,如親情的暖,擁落葉入懷。

  漫步秋的密密叢林,踩過沙沙的落葉,給心尋一縷安適,翻過季節的浮華,陽光順着枝葉照出斑駁的色彩, 溫暖着飄落的蕭瑟,收回了炎熱灼灼,此時的秋,也擁有了美麗的景緻,輕拾一枚秋葉,看那紅的或者鵝黃的顏色,清晰的葉脈,鐫刻春和夏秀色記憶。落葉的舞姿,飄然,伸出手想抓住些什麼,感覺卻是生命的終結,一花一葉的逝去,吟詠着生命的輓歌,繁華落幕,一曲秋的輓歌,那翩翩舞姿的葉兒,展演着這個季節的靈魂。

  秋夢微瀾,片片如落葉的記憶,聽秋風漫步后的嘆息,把往事編織成一個藝術的花籃,裝下的是春夏的芳香回味,秋就在這個花籃里是那金色的鑲邊,心也會有一些釋然了。如果還能在秋的晨風和暮鼓中感時光流逝,春花秋月,應該慶幸自己還有一個完美的情愫,在落葉下尋找的是心情,是這個季節的別樣精緻。“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一句落葉聚還散,是從春到秋的全部。

  很想合著秋日的私語,與你一起吟唱落葉的飄零,吟唱那個從春到夏的故事,尋文字里斑駁縫隙,描繪曾經的過往,是路的泥濘,還是心的執着,輕輕拽一下季節的靈動,走過一葉知秋,把秋韻成熟的氣息,暗香凝袖,指尖清淺處,靜心的揮灑,那些憂傷的亦或快樂的過往。

  秋的茶香入心,慢慢散開綣繾的綠色,通過紫砂的壺心裡,隨裊裊上升的一縷熱氣,清香四溢,那茶,敘述着往事如煙,那一絲痛苦綿延成苦澀,在唇齒間氤氳開來,遊走於身體的每一處神經,慢慢的苦澀清減,才能領悟滲入身心的香,那茶香的回味,沁入靈魂柔軟,儼然幻化成一襲青衣錦瑟,詩意的紅塵花語,嫣然在菩提樹下徘徊的身影,延伸成天空的藍色,隨時光前行,靜美如怡。

  秋涼驚夢醒,夜半涼初透,於素凈的夜色,點燃一枚心燭,清風明月,是否,天涯別處,你甜甜的夢鄉里,碧水青山,月下光影,煙濤微茫,雲霞明滅,遁尋詩仙的海客瀛洲,一曲靈魂的飛渡,魄動心間,夢醒后的惋嘆,於你於我,總能心痛的感知。

  深秋淺夢,念千里煙波,凝眸深處,不語離殤,委託時光,惟靜美如怡。

您正在瀏覽: 淺夢深秋,靜美如怡
網友評論
淺夢深秋,靜美如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