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安然歲月靜美如花

安然歲月靜美如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安然歲月靜美如花 標籤:歲月神偷

  今夜,靜坐一偶,泡一杯清茶,放一段美樂,凝神觀望漆黑的夜空。點點繁星不厭其煩的閃啊閃的,彷彿對這沉寂的夜有着千言萬語卻又不知道該如何訴說。就像一些人,越是想表達心裡的感情越是難以表達。寧靜的夜總讓浮躁的心事沒有目的的蔓延,有時候很想清清楚楚的讀懂那些心事,只是,腦海里一個瞬間的閃動便讓一切擱淺。

  沉寂的夜空凝造着一種氣氛,提筆本想為這一刻的情懷書寫零亂的篇章,只是落筆時心突然淡了。那一刻,夜的蒼涼淹沒了我所以情感。腦海里翻騰着昔日的點滴,寧和淡然平靜。

  時光如水悄悄的消折,不禁意間我們開始變老。少年的悸動,青春的夢想,在轉眼間消逝得了無痕迹,似從不曾有過一般。驀然回首,在歲月的年輪里,已經鐫滿了整整一代人青春的墓志銘。

  我們的曾經有過太多複雜的情愫,哭過笑過沉淪過之後我們又堅強的挺直了腰桿,黑夜給了我們黑色的世界,我們不甘墮落便不斷的尋找光明。也許這就是人生,這就是歲月。

  靠在陽台遙望夜空,偶然會有流星劃過,那一刻它真的能實現願望嗎?夜色,悄悄的散落了一地清透着淡淡的安靜,便不自覺的戀上了這份寧靜,不以物喜不以物悲,安之若素,淡然處之。此刻,能夠靜靜的觀賞夜空,能夠悄悄的許下心愿,能夠淡淡的享這歲月的安然,真好。

  靜靜流淌着的時光如落花般從指尖留下弧度。很多時候都在想如若能把心塵封與沒有色彩的世界不論世態萬千,不問世俗冷暖,任憑那時光飛渡,任憑流年洗滌。始終在那沒有雜物的空間里安靜着。不受世俗干擾,不受天地召喚,那該是怎樣的一種心境?

  安然的歲月在流失中變得迷離不清,回憶,卻出人意料地清晰。當慢慢地翻開人生那本難以解讀的書時,有太多的感動,如那朵朵盛開的花,展放着妖艷的美。

您正在瀏覽: 安然歲月靜美如花
網友評論
安然歲月靜美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