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回憶的沙漏(四)

回憶的沙漏(四)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和H,我們的故事從一個滿是陽光的午後開始,原本有着各自生活軌跡的兩個人相遇了,註定各自的生活都會因此而改變。

  我喜歡我的生活,純粹不帶任何複雜的情感,這是我的軌跡。而H的軌跡是什麼呢?我卻還是一無所知。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去到他的空間,習慣性地看他的日記,我發現他很少寫東西,有的只是從別處轉來的實用性的小文。後來我看了他的留言,如果我知道會看到那樣的內容,那我情願從未進去他的空間。

  留言的內容不多,前幾條也就普通的問候,越往下看越發現同一個人的留言出現的很頻繁,雖是問候的話,但憑女生的直覺,這些話裡帶有曖昧的意味,更讓人震驚的是,居然有一條赫然寫着,“**你什麼時候才能走出我的世界”接下來“我依然愛你,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不會那麼任性也不會和你分開,我會一直等你,等你”,真是觸目驚心。還寫了好多他們以前在一起的快樂時光,生活中的小細節都有,連H喜歡吃的東西,喜歡做的事,都寫得很明白。

  我的心跌入了谷底,我的愛情,我愛的人,怎麼會這樣?H曾經跟我說他沒找過女朋友,但這些留言又怎麼解釋呢?並且留言的日期有的是在我跟H認識之後,說明他認識我之後還有跟別的女生交往。我看的出來,這個女生對H很了解,並且也很愛他,甚至可以為了他放棄一切,我忽然覺得心很涼,不是因為這些留言,而是H他騙了我,他不該騙我的。我和C之間的過往,我已跟H說明,我對自己的過去毫無隱瞞,而他,怎麼可以騙我。

  我覺得該見上H一面,無論怎樣我想聽他的解釋。

  H得知我同意見面了,很高興地說會在上次見面的地點等我。我不禁啞然,在心裡想象了無數次的再見,不想被安排的再見居然會在這樣的前提之下出現。再見到H,他的表情很自然,只是上次的長袖單衣,換成了厚厚的棉襖,我恍然發現我們上次見面已是在半年前了,我坐在他安排的臨窗的位置,還是上次的位置,我仍舊看着窗外的景色,似乎一切又回到了初相遇,只是這次沒有陽光,空氣中瀰漫著霧靄的沉悶氣息。

  “冷嗎?”H微笑着問我,“不冷!”我回答的很冷。H見我這般,就不說話了。

  一路上,還是兩個小時的旅途,還是H坐在我旁邊,我卻再不似上次的心動。鼻子忽然一陣酸,眼淚還是忍住了。

  好不容易到了N市,H說我們先吃飯吧,去了一個很簡單的飯館,H似乎與這裡的每一個人都很熟,寒暄之後就是坐下來靜靜地等候。我發現H的手機一直沒閑過,是消息的聲音。我說,你似乎很忙,他笑笑說都是朋友。我便不再說話。

  那頓飯吃的很勉強,我沒有食慾。我說我們走走吧。

  去了河灘,他說:“你不高興”,“我沒有”。“你有”,“我真沒有”。“你肯定有”,“是的,我有”。

  我問了留言的事,他說瞞着我是怕傷害我,不希望我想太多。我說“你們現在還有聯繫不?”他斬釘截鐵地回答,已經沒有任何聯繫了。他說那個女生也是他在車上認識的,交往了一段時間覺得不合適就分了,只是那個女生一直對他念念不忘,他早就斷了跟那個女生的聯繫。

  看着他的表情,我選擇了相信他。

  言說,準備相信他多久呢?我說會一直相信他吧,在他第二次騙我之前。我確定他不會再騙我了。

您正在瀏覽: 回憶的沙漏(四)
網友評論
回憶的沙漏(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