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那一道抹不盡的相思淚

那一道抹不盡的相思淚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秋雨瀟瀟,欲語悄悄,紅顏易老,憂煩自擾,何苦醉玉肖。————————題記

  別說你無所謂,可以笑看痴情男女離殤各自飛。

  別說你不後悔,能把回憶看淡,不再流心酸淚。

  別說你不懂醉,紅液飲盡,依然清醒不想入睡。

  紅顏不悔,心埋憔悴,此刻是誰?打翻了你偽裝的堡壘,灑下了那一道抹不盡的相思淚?

  下雨的天很靜,嘻嘻的細雨聲,輕叩着心扉,你撐着那一把油紙傘,站在田野上,目光黯然,微微鄒起眉間,能淡淡的看出你憂傷,落在底面上的雨滴濺起了水花,沾濕了褲腳,一陣微風吹來,你不經打了一個寒顫,秋天,一個收穫的季節?還是一個傷感的季節?無人回應。你甩掉了腳上的涼鞋,光着腳踏在濕漉漉的草面上,這一瞬間有一股寒冷從腳尖涼透到心坎。那一霎那,眼裡也湧出了一道液體,溫暖了臉龐,只是離心太遠暖不到心上。

  看着眼前由清晰變得模糊的世界,你決然的放開了傘,粉紅的油紙傘,落在深綠色的草地上,遠遠看上去甚是一朵孤獨盛開的花兒,只是你未曾注意,你展開着雙臂,仰起頭看着那由遠及近的雨滴,狠狠地打在你的臉上,或重或輕,但都不痛只是很冷,很冷。衣服也漸漸濕透了,你感覺到你能融進雨里了嗎?眼角滑落的液體,是淚還是雨,是不是只有你才能感覺到它的溫度呢?

  細雨微微,你閉上了雙眼,寂靜的聆聽雨的聲音,感受着這一刻的寒冷,是不是想就這樣凍結了自己的心,冷藏了那些讓你難已忘記的事和人?雨可以沖刷嗎?風可以吹走嗎?還是你只選擇了這個方式來讓自己冷靜下來不去想、不去念、不去怨?你想喊,喊出心底那那一個名字,只是這又有什麼名字呢,是的他不在,他不會出現,他不曾愛過,但他真的不曾愛過嗎?你還清晰的記得他眼角的那一絲的傷,戀、還有不舍、還有那一份無奈。

  這個世界所以的事情都有着他的障眼法,你親眼看到的聽到的未必是真的,那些真的你未必有幸能看得到聽得到。如果說他是你生命里遇到的一個騙子,你是否希望他就這麼能騙你一輩子呢?只是着場騙局是不是有點太過於傷感了呢?

  不去想,不去記住,你拚命的搖頭,想把一切記憶都搖出腦殼,只是他的樣子還是那樣的清晰,是不是你已經習慣了去思念了呢?臉上的那一股溫暖的液體劃過嘴角,鹹鹹的,澀澀的,着就是愛的味道嗎?此刻他在哪?

  心很痛,頭很暈,你就這樣慢慢的睡去了嗎?有點漂白的嘴唇慢慢的觸動着像在叨念着什麼,只是着微弱的言語是否能載着風的翅膀傳送到他的耳中呢?

  “很挂念,願你安好,晚安”

您正在瀏覽: 那一道抹不盡的相思淚
網友評論
那一道抹不盡的相思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