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有這樣的一種孤獨

有這樣的一種孤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有這樣的一種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感覺,在一個陽光暖暖的中午,沒有絲絲冷風,你躺靠在軟軟的摺疊椅上,坐在自家的陽台上,微閉着眼,讓陽光灑滿你的身心。雖然,陽台上除了靜止的物品和散着微香的花花草草,沒有人會和你說話聊天。但你仍然覺得那是一種難得的愜意。

  孤獨,有時不是那麼憂傷。

  一段時間裡,總有那麼幾天,喜歡閉上嘴,不去瘋似的和別人一起笑一起叫一起鬧,靜靜的守着自己,對着窗外的樹發獃。外面的世界里一直都是這樣的景緻,一直沒有發生什麼樣的變化。即使你心裡的顏色一直在變化,或許美麗,或許傷感。最多每一天清晨,看見不同的孩子拿着掃帚從這邊掃到那邊,掃去落葉,掃去塵埃,忙碌的臉上綻放着陽光的笑意,就像春天的臉龐。

  有時情緒波動起來,看到周圍的每一張臉都是冰的,好像每一個人都在和自己過不去,看誰都不順眼。其實,別人哪裡有那麼多的關注,對自己哪有那麼多的意見,都是心情在惹禍。

  多想成熟起來,再成熟起來,學會掩飾自己的所有幼稚的想法和做法,學會在這個世界里沉默不語。可總是難以做到,一到事情來臨,總是忘記對自己的許諾,虛張聲勢,任由自己胡言亂語。

  班級里的那個男孩還是那麼憂鬱,不輕易說話,不輕易表白。如果有了錯,還是像以前那樣把臉扭過去,埋起來,好像這樣就可以逃避這個世界了。讓人又是愛憐又是生氣。

  新學期開始了,好多的事從頭再來。重複過往,一年又一年,年年這樣。都說老師的工作最安適,是他們不了解不體會老師工作中的細緻、瑣碎和辛苦,甚至很多時候重複的都是些無用的東西。就像備課,又換新要求了,學習永威教育的上課模式。大家只是從網上了解了那麼一點,然後就要求按他們的模式備課上課。每一個人都很茫然,每個人又不能不去做。

  做教師沒有自己的上課主權,這一點,其實真的很可悲。不論你適合不適合這樣的課堂,或者學生適應不適應,從上到下,嚴格要求你這麼做,又沒有人敢違背。可是,真正的課堂上,有幾個老師能真的使用上那些辛辛苦苦整理出來的備課方案?

  就連校長那張愛笑的臉,這學期忽然像換了一張臉,冷漠、無情,讓人畏懼。、

  春早就來了,一直在世界的門外徘徊。吹在臉上的風沒有刺骨的感覺,但是拂面時,還是涼涼的。說不出的那種寒冷。

  噓!總是這樣,面對又一次陌生的一切,不經意間讓自己喘口氣,放鬆一下緊張的心靈。

  就像今天下午,難得這份空閑時光,趕緊把自己關在一間小屋子裡,上上網,讀讀里的美文,寫寫我的日誌,享受這一刻別人無法感受的休閑。

  一個人獃著,其實,有時真的不很孤獨。看似孤獨,其實是心靈釋放着最美的孤獨!我知道了,有這樣一種孤獨,也是美麗的。

您正在瀏覽: 有這樣的一種孤獨
網友評論
有這樣的一種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