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三世緣,今世情

三世緣,今世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聽一曲“三世情緣”想自己的三生三世……我是紅燭淚,我是簫音,我是你指尖的蝶……今世,我是一個清淺的女子,在紅塵漫步……

  文|竹兒

  【紅燭淚】

  紅燭一盞幾多淚,紅暈淡映君顏醉。

  紅塵一夢幾時回,紅裳輕舞念君歸。

  星空迷茫,君立西窗,紅燭一盞,氤氳在樓閣小軒。清影搖曳,墨浸憂傷,一縷淡淡的暈紅,繾綣纏綿着素箋,嫣然一笑,揮指照撫,君捻指揮墨,眸子迴轉,恰恰而落,小字素飛,展書嘆,君笑一聲,我醉一次。

  我知,我是那紅燭,灑下畢生的暈,只為君映出今生的路,為君照亮幾世,我就此燃盡自己的身軀,只留下滴滴淚……!

  那一筆,留下的丹青,勾畫著一朵墨色染紅的笑,我笑,是因了君的墨,大朵大朵的紅燭淚是我案上的情。

  紅燭一支,燃芳菲……

  痛,燃燒着,那些光,那些暈,那刻骨的紅燭淚,一滴,兩滴……君,你揮下的一段情,我記下了幾世緣……

  你淺淺的一彈撥,紅燭映醉了你的眼,紅袖霓裳,翩躚而舞,為你,我舞出最美的姿態,為你,發出最亮的光彩。

  你開始揮動硃筆,在案上,勾畫一世的藍圖,我只是,為你,燃燒自己,舞動衣袂,為你,照亮那筆下的墨暈,成灰,可好?

  你累了,我幻想着為你輕撫眉心,為你送去最後的笑……

  你睡了嗎?而我,就要走了……

  那一世,我一個轉身,只在君的案上留下了滴滴紅燭淚,只有那一滴,留在君心裡……

  我淺淺的,成了君心中的紅燭淚……

  【簫音】

  裊裊娜娜蕭聲脆,顰顰婷婷一蹙眉。

  空弦輕彈聞聲遠,簫音醉心染紅塵。

  小榭長亭下,繚繞輕音,迴旋入耳,君,你可是吹起了那曲“三生情緣”?

  一縷簫音顫抖了心,糾緊了心扉,輕聲的嘆息,輕聲的呢喃,輕聲的化作微微的簫音,就此隨君相伴一世……

  清晨,露珠有些清冷,君,你是否在吹奏那曲“相知,如鏡”?我知,我已化作魂,與你相伴,看你蹙眉的輕愁,我便悲愴而鳴,瞧你淺笑的容顏,我便歡聲輕快。

  午後的天地,任你簫音飛旋,那“霓裳曲”那如空靈的音,是我一世的溫情,我如影隨行,我是你吹奏出的那縷簫音,我伴隨你悠揚頓挫之聲行走天涯。

  月照小蘭舟,漣漪輕泛,君立舟前,又在橫簫了,風繞君眸,醉了紅顏,低吟着流年的往事,淺奏着歲月的滄桑,鳴響着君心裡的憂傷。

  君,我懂,我只因是你前世案前的紅燭淚,今世,君,我已求佛,我是你,玉簫上的那縷輕音,我要一世隨你遠走天涯,共飄海角,相伴,相守,與你一世走……

  君,那一世,我纏綿的,成了你簫上的那縷音……!

  【指尖蝶】

  蝶落指尖顫雙翼,風過無痕君凝立。

  一聲淺笑隨君去,莫忘來生再相遇。

  秋風淺殤,蝶舞翩躚,寒氣漸濃,我是一隻蝶,舞雙翼,落在君肩頭。

  風,蕭瑟,羽翼輕顫,窸窣的身軀,痛了君的眸,捻指尖,呼一口,溫暖流淌全身,君,可是你,前世我的相牽……

  雨,淅瀝,君為蝶遮擋雨滴,一脈柔情又起。

  嘆,秋,還是遠……

  冬,又在淺笑……

  別了君吧,我隨風獨自舞天邊……

  我知,來世,我將遇君,共話幾世嬋娟。

  君,你可知,我是你前世案上的紅燭淚……

  君,你可知,我是你前世那縷相伴的簫音……

  君,這一世,我是你指尖的蝶,飛越了滄海,落在你的肩頭……

  【遇君】

  嫣然一笑落紅塵,淺顏映照遇君心。

  相視尤望兩無語,只因三世續舊情。

  笑,一個淺薄的女子,一些淺淡的文字,一些不着邊際的墨,君,還是在那首詞里相遇了,只是瞬間,流遍全身的暖意,我笑了,你也笑了……

  君,你問我“我們前世就相識?”

  我笑了,我問你,“我們前世相遇過?”你也笑了……

  你為我染就了詩行,我為你揮灑墨跡,“相遇了”,我笑,你說“好美,這感覺……”

  你說“你是前世就在盛開的那朵淡淡的茉莉,有淡淡的容顏,卻散發著暗香”。

  你又笑了,你說“哦!不,你是我案上那滴紅燭淚,你是繞我飛旋的簫音裊裊,你是不小心落我指尖的蝶……”

  我笑了,我說“你是前世吹來的那縷輕風,淡淡的拂我的長發,卻醉了我的紅顏”。

  我還是那麼淺笑嫣然,我說“哦!不,你是我三世相隨的那個書生……”

  我們相視,相望,無語,無言……

您正在瀏覽: 三世緣,今世情
網友評論
三世緣,今世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