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素錦年華,只願安然。

素錦年華,只願安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素錦年華,只願安然。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深冬的季節,早晨總顯得格外的冷冽,空氣中散發冬季的寒意與蕭索。閑暇的午後,總喜歡獨自一人,閑坐在陽光下,感受着那份光輝帶着一種溫暖。照進內心,漸漸的驅散了冬季的那份陰霾與薄涼。

  陽光溫存的照在臉上,周圍彷彿也變得安逸起來。伸手,觸摸着那份看似遙不可及的東西,任那份溫和的光輝流轉在指尖上。看着時光安靜的流動着,看着遠處的風輕雲淡。明白了,原來歲月可以如此的安靜的流逝,時光可以如此平和的輾轉。

  走在跌跌撞撞的阡陌路上,儘管時不時的我感到了一絲不安與彷徨,儘管在無意間總有自己在意的人離開,儘管在某一角落遺了歲月中最美的過往。但此刻,當我握着那一份溫馨的光輝,擁抱着那一絲絲愜意閑暇時,我明了了,該如何從容的面對時光的流逝。

  依然記得朋友說過,縱使我們碌碌無為的看着時光如水般的從指間流走,也應風輕雲淡,處變不驚。那個時候我只能說我不懂,因為與生俱來的責任壓迫着自己匆忙的行走着,因而無法處變不驚。可是,行走在紅塵的阡陌上。當我走在那個擺渡的渡頭,當我身為遊離在他鄉的遊子,而有一個適合自己的港口,適合自己的歸屬的角落時。才發現,原來,滿足於現在,進取於未來,就是一種風輕雲淡的心態。

  過去總以為,自己需要用某些行動,某些言語,某些成績來證明什麼。證明自己存在這個空間的價值,證明自己在青蔥年華中,沒有讓關心自己的人失望。實則,當自己停留在安靜的時空思考時。才發現,原來一切都是那麼的稚嫩。只因,青春永遠都是屬於個人的路,我們不需要為別人而行。

  人生,生活一切的一切看似離我們遙不可及,卻是都握在自己的手心上,快樂與失落都是由自己去掌舵而已。學會滿足,學會感恩,學會回報,學會淡然的面對着得失,或許便是對自己身邊的人,更重要的是對自己最大的回報。

  紅塵紛擾,或許簡單也是一種幸福。簡單的生活,簡單的愛自己身邊的人,簡單的看待繁華落去的寂寥。身處紅塵的最深處,留着一種清淡的歡笑,給身邊的人給自己一個溫存的港灣,讓自己靠岸,或許也是一種安然。

  浮華太過繁重,再多的執念都成了妄言。所以,我戀上了,那種在素錦年華里,溫一盞清茗,存一份陽光,執一份淡然,去看待萬物的更迭,去品讀那份滄桑的寂寥。

  當過往變得過於沉重,當流年變得過於飄浮,當歲月把內心褶皺得面目全非時。

  素錦年華里,我只願安然便好。

  --莫楓曲

  1.6

您正在瀏覽: 素錦年華,只願安然。
網友評論
素錦年華,只願安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