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緬懷青春

緬懷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四月的校園,綠柳拂風,花染晨昏,冰冷的往事在一縷陽光里,燃燒成一段孤獨的文字。

  大學生活僅過兩年,經歷的東西似世紀輪迴。

  曾經以為只要對着流星許願,願望都能實現,如今懂得現實,現實是金融危機下誰都沒把握給你一個明確的未來,現實是灰姑娘不可能穿上水晶鞋坐着馬車嫁給王子。

  曾經以為世界很美,每個人都帶着發自內心的微笑,如今微笑的背後隱藏或許會是無止境的淚水,也可能是你無法想象的兇殘--------每個人都是一座城府,你永遠看不透

  曾經以為身邊的人可以親密無間,如今我懂得了明明近在眼前,之間的距離也可能是萬水千山-----------

  所以大學里我

  有過迷茫,曾幾何時,用獃滯的眼神仰望蒼穹,用冰冷的眼光漠視這個世界;

  有過疼痛,記憶猶新那錐心刺骨,似乎可以穿出骨髓只能獨自承受的疼痛;

  有過壓抑,習慣了南京的天空中揮之不去的陰霾,漸漸包圍我的世界,無處可逃--------

  複雜的環境,我變了,複雜了,有時連自己都覺得陌生-----

  大學,我真的累了,在輾轉反側難眠之夜,仰望星空,依舊繁華的世界,我突然覺得生活節奏加快的年代,亦造就了一個幸福流離失所的年代。

  昏暗的燈光下,一杯清茶,翻開手中書卷,依舊那麼動人心弦的小說,依舊那麼完美的結局,我本不是傷感的女子,淚水卻總是在不經意間滴落,或許,大學對我來說真的是個壓抑的環境,或許我早就想哭。

  夜深人靜,我思念以前的同學朋友,思念那乾淨純澈,不帶一點雜誌的笑容----

  試着聯繫以前的同學,朋友,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未來忙碌着,回應的卻不多。我突然感到已經是奔三的人了,青春已逝,它已經成了一組無解的方程式,到底我該用什麼來彌補?我想我無能為力。

  請允許我塵埃落定,用沉默埋葬過去。

  也許時代變遷,有些事,有些人不必再去回頭,不必再去沉澱。與其緬懷青春易逝的傷感,不如把曾經得出美好記在心底,永久珍藏回憶,它一定回像酒一樣越釀越純

  祭奠我的過去,珍惜我的今天,憧憬我的未來。因為我想快樂的去生活

  謹以此文獻給我曾經的同學,朋友!雖然今天的我們相距天涯海角,但是曾經的那份同窗之情,會凝結成美好的回憶永存你我心中,穿越世俗,跨越經年!

您正在瀏覽: 緬懷青春
網友評論
緬懷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