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冬日漫漫,何以取暖?

冬日漫漫,何以取暖?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聽一段婉轉的音樂,看一場溫情的電影,讀一篇純凈的文字,念一個難忘的人。這個冬季,你準備握住誰的名字取暖?這個冬季,你的名字又可以為誰來取暖?

  ——-文:籬落疏疏

  我一直不喜歡冬天,冬深冬涼,讓身心縮成一團。手輕輕滑過日曆,花瓣一樣的日子從你手中靜靜飄落。寒冷終於不再是一種傳說,必須每一個日子都直面着它,被它從容不迫地擁抱,儘管並不願意,但沒有能力轉身,季節的輪迴是自然不可抗拒的規律,只要活着,就必須承受自然帶給的感受,無論好與壞。

  冬天一直是我記憶中最嚴酷的日子,對冷懷有一種天生的恐懼,從小就身體柔弱,雖說從來都不對自己嬌縱,但寒冷卻總是一個致命傷。每個冬天,總是全副武裝,但依然在冷風中手腳冰涼,依然感到寒氣順着手腳透入你的心中。喜歡陽光把身體曬暖的感覺,喜歡陽光把臉曬出來那樣疑是羞澀和慚愧的色彩。

  我是一個慢熱的人,對人也如此,但一旦喜愛上,就會持之以恆。

  這個冬日因為一直有一份感情在心中濃濃地生長,漸漸燦爛成一個美麗的春天,於是心被春天填滿,冬的寒冷在心中已找不到它的位置,再不能帶來深深的傷害。每一天,心都被思念充塞着,體味着心中的思念,感受着遠方的思念,思念在溫暖着的冬天。

  這五年,一言難盡,欲說難休。

  有人說,冬天適合療傷,一些傷縱可慢慢冰凍冬眠,可是,春天來了,又該怎麼辦。只是在想着那些物換星移人事全非的故事,灰飛煙滅過後誰人的容顏會讓人銘記。時光若真可倒流,我們是否還會堅持那些無謂堅持?如果所有的情感都如風,又要怎麼收藏怎麼擁有。有些話來不及說,就象有些情來不及承諾,無論世事如何,我們總要帶着各自的幸福或遺憾,慢慢老去。

  光陰未眠,愛卻在沉睡,生活無味地繼續,像有條河隔在中間湯湯流着,所幸,你我都聽見了那河水聲,並極力泅渡,執子之手。與子皆老,需要的不僅僅是綿綿的愛,還應有熙熙的包容,融融的信任,絮絮的憐惜,暖暖的體諒和關心。最為重要的是,留一條專用通道,讓雙方能夠隨時走進彼此的心,唯有如此,才不至於讓愛在時光漫漫中無所遁形。

  多希望,以後的光陰里,你我像月光一樣乾淨相愛,像微笑一樣溫暖相處,像花開一樣芬芳相伴。

  每一天,都在想像中與他相見,都在用聲音將他輕擁。日子似流水,靜靜地滑過卻看不見一絲痕迹,但時間在心中摧開了花兒無數,每一朵都是對他的思念,那思念的芬芳會隨着風兒一直飄啊飄,飄到他的心中,讓他在落寞中看到希望,在冬日裡看到春天。

  雖然我們不能朝夕相守,不能晨昏相伴,雖然距離隔斷了我們那永遠凝視的目光,但思念卻穿越距離的空間,走到了一起。冬季,那晴空中的每一束陽光,那陰霾中的每一縷霧氣,那夜空里的每一顆星星,那寂靜中的每一聲鳥啼。所有的一切,都帶着思念的痕迹,輕輕地輕輕地走入彼此心裡。風來時有他發出的低語,風走時有你捎帶的秘密。心不曾遠離,我們能用心中的思念為自己也為對方取暖,讓我們的心遠離冬季。

  每一個相愛的日子裡,都在思念中度過,思念讓自己的內心如此豐滿,用思念在寒冷的冬日裡為自己取暖,用思念在心中秀出一個春天。希望他也一直都在呼應着這份思念,並送來他心中那份相同的溫暖,在這溫暖中感動着,能感受到他為你構建的春天。用整個生命期待,用全部身心守候,雖然時間的流水會凋謝如花的容顏,讓人生出“鸞鏡朱顏驚暗換”的無限惆悵,但只要愛不褪色,思念常在,春天就會在心中永恆。

  天長地遠,大多數人卻都寂寥。那些漂泊的人,是否已有緊擁的懷抱,有沒有一雙手,可以牽着互相取暖。

  我不在乎,你是否懂得。只在乎,能不能讓你取暖。

  冬日漫漫,何以取暖?

您正在瀏覽: 冬日漫漫,何以取暖?
網友評論
冬日漫漫,何以取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