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又見雨歇微涼

又見雨歇微涼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窗外下起了淅淅瀝瀝的雨,狂風吹亂了高大的榕樹,湖面盪起了層層漣漪。天空上的那片烏雲來了又散了,就像那些生命中的過客,緣聚緣散,終是一個夢。

  都說昨夜星辰昨夜風,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了,可我還是喜歡回憶着,是的,回憶着,不是放不下,只是回憶着,因為它是生命中的一部分,是我自己走過的人生的一部分。

  痴情,這兩個字好重好重,但與我無關。

  分手后,我不會再纏着對方,因為已經沒有愛了。

  絕情,這兩個字也與我無關。

  雖然我們分手了,但我不會把對方忘的一乾二淨,因為曾經相愛過。

  那些專屬於我的回憶,誰也沒有資格去評論。

  流水雖無情,但落花未必就一定要追隨流水,落花也可能是追隨風,追隨雨,追隨大地,流水不過是一場過客留下的夢。如若沒有流水的無情,怎麼會有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珍貴?

  最喜歡納蘭性德的一首詩:謝家庭院殘更立,燕宿雕粱,月度銀牆,不辨花叢那辨香。此情已自成追憶,零落鴛鴦,雨歇微涼,十一年前一場夢。待到白髮蒼蒼的時候,回憶那些零落鴛鴦的故事,嘴角會掛起一彎弧笑吧。

  想起曾經有位朋友坐在陽台上看着夕陽西下,說過這麼一句話:我在回憶初戀后的失戀。當時我並未明白這話的意思,失戀的時候也值得回憶?如今我明白了,是的,回憶失戀,是一件讓人哭笑不得的事。

  失戀的時候,往往會躲在被子里狠狠的哭一場,然後再去操場或街道狠狠的跑上幾圈,再無人的地方大聲的喊着“XXX,我恨你,我恨你!”

  時隔多日後,想起曾經失戀時做的那些傻事,真的是一件再好不過的事了,原來自己曾經那麼那麼深愛着一個人啊。

  寂寞的夜晚,細雨繾綣的時候,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回憶了。

  雨過後的天空,灰白灰白,風涼爽涼爽的迎面吹來,所有那些回憶又再次變成回憶了。在將來的某一天,也許會在不經意的時候,想起曾經在某一個畫面里深深的陷入回憶里。

  故事不會重複,回憶卻可以重複,有回憶的人生才是精彩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又見雨歇微涼
網友評論
又見雨歇微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