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一個男人的悲傷,幾個女人懂得

一個男人的悲傷,幾個女人懂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一個男人的悲傷,幾個女人懂得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一個男人,特別是一個心底的脆弱不那麼輕易表現出來的男人,有幾個人能讀懂他內心的孤獨和失落?

  難道男人就該承受更大的責任嗎?難道男人在被人誤解的時候就不能表現出那麼一丁點的委屈嗎?難道男人天生就被規定一定不能將自己內心的不滿和痛苦表現得像女人那樣的淋漓盡致嗎?難道男人就該履行將自己的悲傷永遠埋藏在心底而不敢告訴給他愛的人以及愛他的人聽因為怕他們為自己擔心的這個自古以來就被認為天經地義的義務嗎?

  為什麼男人的“男“一定要和”難“同音呢?

  男人們啊……

  不要裝得那麼堅強了!喜怒哀樂也是你的權利啊!假如來世你不做男人了,你還會像今世這樣做……像今世這樣過着沒有自己的靈魂和尊嚴的渾渾噩噩的日子嗎 你還會在你遇到連你自己都解決不了的問題的時候故意表現出極其的鎮定自若以及胸有成竹的神情嗎?你還會在你的女人面前吹噓你有多厲害有多能幹嗎?你還會在你的朋友面前誇你的女朋友有多漂亮有多能幹有多賢惠有多溫柔有多體貼有多懂事有多理性有多善解人意有多愛笑嗎?

  男人們啊……

  不要什麼事都自己一個人默默地扛了!向別人傾訴或者乾脆大聲地哭出來也是你的權利啊!假如來世你不做男人了,你還會像今世這樣過……像今世這樣把生活帶給你的一切痛苦和委屈都像口水一樣憋住,然後逆流會自己的肚子里最終釀成苦水嗎?你還會在你因為家裡或者累人的生活帶給你莫大的悲傷和無助的時候,還要在你的好朋友或者是心愛的人面前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並且強顏歡笑嗎?你還會期望你每天展示給別人看的都是你最陽光的,最開心的一面嗎?你還會在你的錢包早已和你的身材一樣苗條的時候,為了減輕家裡人的負擔而不得不省吃儉用並在電話里似乎很沒問題地回答說:“放心吧!現在還不需要寄錢來,留着給家裡用吧!”

  男人們啊……理解你的人那麼少,而誤解甚至埋怨你的人又那麼多,你卻沒有因此掉過一滴眼淚,因為你早已分不清什麼是淚,什麼是愛了!

  不管腳下的路有多陡,走不了,就爬啊!

  男人,同樣是活在世上並擁有自己的靈魂和尊嚴的人,本不該成為悲傷的代名詞!

您正在瀏覽: 一個男人的悲傷,幾個女人懂得
網友評論
一個男人的悲傷,幾個女人懂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