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翩然孤單綻落寞滿簡殘紅半闕詞

翩然孤單綻落寞滿簡殘紅半闕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吳雨辰 文

  雪花六瓣疊素雅,寒煙斜影寄牽挂。煙霧繚繞,流年輕渡。驀然回首,那踏雪尋梅小徑,早已讓人無處可尋,無跡可覓。 寒情冷墨緣若夢,淡去無痕苦笑中。一闕淡詞,一片雲霧,紅塵深處,明月清風樓台靜,瑤琴舞弦生哀怨。開封城牆與月夜相糅合,夢中離人黯然回首,驅不走離別的悲傷,卻演繹了一段繞指柔腸。季節流轉,滄桑枯榮,由不得春花秋月作主,然,楊柳落絮,菡萏寒梅,都只是生命里的剎那風景,終歸是敵不過時光的腳步,冬季,煙花雖絢麗,逃不過歲月的劫數。淺杯起舞醉清風,曉雲殘月暖酒盅。

  清冷翰院寂夜寒,孤影搖曳呤長風,飄零的心撥動琴弦,附帶着幾許蒼涼,守候着一個決絕無言的歸期。把盞應斜陽,背影恨綿長,幾處風月演繹歲月記憶,在耳畔泛濫。獨自憑欄,凝眸夜空,月上柳梢,帶着無奈的寂寥暗淡在霜冷雲寒的餘生,被時光荒蕪翹首的思念,依稀,平添了幾分憔悴。千帆過盡別期盼,暮鼓晨鐘遺忘難。

  雪色瀰漫飛繾綣,妙舞橫生傲梅綻。百轉流連牽夢繞,陌上殊途韶華瑟。夢回長亭,雁呤長空,佳人何處。九轉迴廊,多情傷,殘宣入卷指尤涼。任一波煙水瀰漫著閑愁,帶幾許飛絮落紅,不問你歸期,只聽捲簾語。當烏雲屯卷了天邊最後一縷餘霞,我在彼岸頻頻回首、再無人與我執手相望,墨染塵煙,染盡孤獨,袖納千縷溫柔的月光,飛濺幾點詩意一箋殘香,欣然憂傷,漫狩長夜,在悲傷的落幕中,垂首低眉,望眼欲穿。如煙往事花余影,雁呤青春遁落魂。

  軒窗漸遠情更長,執筆譜寫斷章情。霧失樓台自迷離,月白如霜撒清輝。一心只盼着,自此,陌路不相逢。路過荒蕪,途徑繁華,只願那,前路的明燈,長亮,不滅,也好讓我不至於一個人在黑暗中孤單獨行。佇立紅塵風口、一字一句詩吐怨,老死花酒間,徹夜無眠!歲月無言一抹冷,獨飲殘夢風霜寒。

  夜臨心寂斷鴻遠,滿身衰傷憔悴顏。冬天即將過去,只是不曾想,心,已經悄然冰封。外面的世界,也只能透過厚厚的冰層觀望着。直到,聽到了冰層融化的嘀嗒聲,我知道,自己終是要走出那片薄涼之地了。文字不太冷、或許,有一絲的欣慰吧,今宵一剪寒梅韻骨,裝點一幅水墨丹青,齊沐十里菡萏風,才不負一世韶華。翩然孤單綻落寞,滿簡殘紅半闕詞。

您正在瀏覽: 翩然孤單綻落寞滿簡殘紅半闕詞
網友評論
翩然孤單綻落寞滿簡殘紅半闕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