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聽雨是難言的悲傷

聽雨是難言的悲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聽雨是難言的悲傷

  早晨的雨來的太突然,冷的也很突然,不知道是否還有人為你添衣,陪你聽雨…

  我也許太忽視你的感情,竟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的習慣變成了你的愛好。人們總喜歡去避雨,卻不知這雨在不經意間已經淋濕了我們的心。也許是因為個人原因吧,我不喜歡潮濕的感覺,因而不喜歡淋雨。但是我卻有了聽雨的習慣,也許這就是孤獨的人打發時間的方式。久而久之就成了一種習慣,和朋友在一起的時候,我依舊一個人聽雨…

  你說你要謝謝我,因為我讓你多了一種愛好,和我在一起聽雨多了一種意境,多了一份溫暖。還記得我家後面的樹林,那是你最喜歡的地方,有不知是仿哪朝的石板路,有不知名的鳥兒,有不知名的花兒,還有你,沉默的坐在那裡,聽着沉默的悲傷。你說你從來不擔心會感冒,因為有我,我會為你添衣,為你熱茶。我想說那只是我的習慣,卻把我的憂愁帶進了你的世界。在你的臉上多出了一種莫名的憂愁,我想說我很喜歡,喜歡那樣憂愁的感覺。

  過了好久好久,我們依舊在我家後面的樹林里,依舊站在石階上,依舊是我們在聽着雨,但是有了變化,我變得喜歡凝視着你的側臉,你憂愁的模樣在我的心底寫下無言的傷。你說你喜歡我寫的東西,喜歡我的憂愁,你卻不知道這憂愁的根源來自你自己。我也只是用我淺顯的文字描述那樣的感覺,我不知道這樣的日子還能有多久,我們有着自己的小憂愁,有了自己的小世界,雖然我們的世界有太多的交集,但我們都有了彼此無法理解的悲傷。

  我們都是一個人,從以前到現在都是,至於未來,你卻說出了我不想,也不敢說的話。你說如果我們到了很久以後,我依舊一個人,你也沒有方向,那我們就相守相依一生。我雖然不說,但是有種感動,有種開心。我們都是孤獨的個體,也許是因為內心害怕痛,也許是我們的感情高於愛情,我們都不想去破壞這樣的感覺,因為它很美。

  依舊是一個雨天,依舊是那樣的味道,我又去了家后的樹林了,沒有太大的變化,也許是我的內心淡然了很多,釋懷了很多。走在不太結實的石板路上,突然發現,只是少了你,少了那些話題。我們都要離開,離開家,離開熟悉的地方,離開熟悉的人。前段時間你給我打電話,抱怨新環境不好,那裡的飯菜不習慣。我和你說了很多,只是語氣上,有了些官方,少了些親切。我想我錯了,只是我們說的話題有點常規罷了,我卻單方面的以為我們的感情生疏了,我的感情有點敏感,以致有點讓我有點驚慌,不過你的言語讓我很暖心,因為那就是你。

  你說你走之前去了我家,去了那片樹林,聽了那裡的第一場秋雨,雖然我們都不想走,但是都要去到更遠的地方。現在的你,是否還那樣憂愁,我只是希望,那樣的憂愁不是你一輩子的特點,但卻成為我最喜歡的模樣。這樣的一切都會變么我會說不會,也許你因為憂愁的而揚起的嘴角是我今生不變的信仰。現在的我們,好久沒有通過電話,好久沒有發過短信,好久,好久…

  我還記得,那天並不大的雨,雖然它早已停止。

  我還記得,那天悠揚的琴聲,雖然它早已消逝。

  我還記得,那天為你添的衣,依舊在你的衣櫥,靜靜的留存着我的溫暖。

  聽到了雨聲,

  少了你,少了那樣的憂愁。

  多了這樣的文字,

  記錄來世往生的愁,

  又有誰能懂…

  ——Ending

  sHerry

您正在瀏覽: 聽雨是難言的悲傷
網友評論
聽雨是難言的悲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