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天的悲傷

春天的悲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春天的悲傷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天的悲傷

  媽媽,我從沒覺得你走了。你走了嗎?家裡、地里、夢裡處處瀰漫著你的眼睛、你的身影,你就在我的身邊注視着我,你還在門前張望着我、等我回家……

  媽媽,多少次夢裡和你說著一肚子的心裡話。說我的煩心事,說我的開心事,你微笑着聽得很開心。可是醒來時,你卻不在身邊,這個世界變得好空虛。

  媽媽,一年了。你的墳頭長出了綠草,那是我青青的思念。媽媽,那202天的哭泣刻骨銘心,我和你感同身受!你喊着救命的那晚,我仰天長嘯、奔走求救,可是還是沒能留下你。你還是喊着救命走了,我的春天頃刻涌滿了悲傷!

  媽媽,你走了,家裡好冷清。沒有了歡笑,沒有了熱鬧的氣氛。你在那高高的山岡上,是否也在遙望家的方向?而那裡棲息着我心底永遠的痛。

  媽媽,春天來了,可是你卻永遠地走了!從此,我失去了摯愛的你,沒有人向你那樣無私地愛我、呵護我。我的幸福如同秋葉散落一地,這個世界的冷漠無情地擊打着我,媽媽,我早已學會了堅強。

  媽媽,想起您走的那天是那樣千般痛苦、萬般不舍,教我如何不悲傷?操勞一生的你,年僅六十二歲就匆匆逝去,這一生的恩情讓我如何報答?

  媽媽,你走了。勤勞、剛毅的你宛如一座山轟然坍塌,我的天也塌了。整整一年我一直深深地悲傷着,深深地想念着你。一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媽媽,又一個春天來了。小草綠了,花兒開了,我來看你來了。三月的風冷冷地吹着,天也陰沉了,一如我凄涼而沉重的心。媽媽,我只想說:“我好想你……”如果可以,我想拉着你回家,回家。因為這輩子做你的兒子,我還沒有做夠。我還想喊一聲媽媽,我還想聽聽你的聲音,媽媽!

  (湖北省十堰市鄖縣柳陂中學教師 陳立波)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悲傷
網友評論
春天的悲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