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秋殤,清風醉,花惆悵

秋殤,清風醉,花惆悵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流光清秋,翩然如夢。夢裡,花落如雨,旖旎流轉。追夢人,點燃一個色彩斑斕的秋天......

  【一】

  多情的秋

  秋光明媚,娟娟的細語在清澈的湖水中流淌。興許,這秋是一抹影子,傾斜地倒影水中,呈現出各種色調,赤橙黃綠青藍紫,像鮮亮的水彩盒。風走輕靈,留下秋的碎語,如一首綿綿的曲子,淺唱着秋日年華。稍不留神,突然打翻了水彩盒,盒子里的色彩散開,流淌,融合成秋天的模樣。湖中,一池秋水,蓄着柔情,被涼風吹皺,微漾,盪起漣漪。零碎的花瓣和一些火紅的楓葉,一道隨水舞動。忽聞秋香陣陣,以漣漪綻放的姿態飄來,醉倒池邊垂柳。偶有一隻蜻蜓貼着水面掠過,細碎的聲響,落入池中,打破了秋天的寂寞。小橋邊,賞花的女子,垂眸凝望,落眼,花葉飄零滿是傷,忽覺秋心拆兩半。於是,秋的心事,蓄着詩意,如一幅自然天成的油畫,豁然鋪開,一場場秋的童話旖旎綻放。

  【二】

  陌上花開,楊柳依依。

  惹眼的是一片秋色,扣動芳心。那一縷縷,一簇簇,金燦燦的一片秋色,熏醉了半邊郊野。風起,詩興大發。柳樹舞弄黃褐色的蘿裙,輕抖,黃葉飄落,簌簌有聲。望將去,秋葉染黃了半邊天,如黃色的蝴蝶,翩然飛舞。轉眼的功夫,葉落,細碎聲,滋擾心中情思,一片寂寥一片愁。不遠處,鮮花妖嬈,飄香陣陣,如美女臉上輕抹的胭脂,淡淡的,一縷幽香,醉人心脾。

  【三】

  夜寂靜,寒聲碎。

  秋雨綿綿,落在夜色的背景中,孕育着一切秋夢。夢裡,花落,人斷腸。雨後,推窗而望,薄涼的空氣,盈滿花香,沁着潮濕的味道。此時,酒未到,心已醉。自酌一壺清酒,淺嘆“秋風秋雨秋煞人”。也許,那懷揣花事的女子,立於軒窗前,舉起纖纖素手,揉碎印滿書香的花瓣,拋入窗外,灑落一陣花瓣雨。遠處有洞簫的聲音,穿塵而過,吹在冰涼的夜裡。在溫柔的指尖,停留,凝成詩人筆下的一抹情韻。恍惚間,醉紅一樁心事,一簾悸動,滿腹閑愁。

  歲月的年輪,碾碎了昨日的情懷和希望。清淺的痕迹,徒留淡淡的憂傷,鐫刻於心。那軒窗外的秋菊,盈滿雨意,以溫情的聲音,一次次呼喚你。於是,一些風花雪月的故事,在眉尖凝滯。眼瞼處,殘留一行清淚。

  【四】

  明月高懸,秋風靜吹。

  薄薄的霧氣,似一層薄紗,籠罩着,朦朧而凄迷。此時,我想輕攬明月入懷,在花瓣雨中沉醉。

  天邊,一隻青鳥在黑色的蒼穹迂迴盤旋,忽落於枝頭,靜聽秋天的絮語。婉轉、凄涼的叫聲回蕩在冰涼的夜裡,化作絲絲惆悵,侵染滿懷心事。

  朦朧中,我似乎穿越一個輪迴,踩着風的腳印,漫步江畔。清輝冰冷的江面,泛起漣連漪波,瀰漫著潮濕的霧氣。漸漸的,一葉扁舟,由遠及近,划漿而來,它一頭系著相思,一頭系著哀怨。我駐足停留,想挽留一葉扁舟,它卻划漿而去,漸漸走遠,只留下那抹灰色的記憶。匆匆而來,匆匆而去,人生有何嘗不是?

  秋水長天,秋菊飄香。無邊無際,雁陣已南歸。秋風如縷縷絲線,牽絆着流年,相思到白頭。昨日清夢,夢見伊人,一襲素衣攜翩翩柔情,衣袂飄飛,淚染清秋。

  【五】

  曾幾何時,清風瘦月。

  我與你相約,雙眼對望,笑語翩躚,軟軟的情語,蕩漾在盈盈一水間。如今,風雨過後,伊人歸去,一輪寒月獨掛星空,一片寂寥,獨自空惆悵。我掬一縷清風,獨自佇立花前,看花開花落,聆聽塵緣如夢的寂寞和繁華。是誰在清風吟唱中,默默地灑下繾綣的柔情。是誰與你在水之媚攜手同行,看彼岸花開?不覺,淚水漣漣。

  花開花落,又一秋,物是人非。清風醉,花惆悵。也許,痴情的等待,不能換回你的一次回眸。也許,痴情的守望,也無法找尋過去的暖意。

  今生,我與你雖無法牽手,只能倆忘煙水裡。也許,緣起緣滅,一切皆為定數。此時,我只想插上雙翼騰空飛舞,穿越千年銀河,飛至夢的盡頭,悉數歲月芳華,一醉千年... ...

您正在瀏覽: 秋殤,清風醉,花惆悵
網友評論
秋殤,清風醉,花惆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