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日隨筆

春日隨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涉過冬季,陽光從古老的圖騰內伸展思想。春天的意象一一延伸。枯萎的草,在三月的行程中漸漸伸展了氤氳的綠。

  山青了,水秀了。春天,從柳條間冒出;春意,由花瓣中綻出;春風,捆綁在螞蟻的身上,把春天的氣息靜靜傳播。

  第一聲鳥鳴,叩響了通往春天的大門。細雨的點灑, 和風的吹拂,南歸雁陣的嘹歌, 東流碧水的漣漪,拼湊成一幅春的素描。 報春人的一聲驚嘆, 惜春人的一聲憐惜,譜寫下了一個個傷春的故事。嫩綠的柳芽,在枝頭活蹦亂跳,這個世界開始迎來春的生機盎然。

  杜鵑聲聲,鮮活而清盈,報春鳥一鳴,灰色的世界便迎來春的生機盎然與活躍。持續冒頭的小草,忙忙碌碌的螞蟻,點燃了一個個春天的故事。

  柔柔地,小草拂着褲管,春的氣息那麼真實地貼近肌膚。有露珠停留,在葉尖墜墜不肯滑落。不肯滑落的還有春天的色彩,明亮而輕快。不敢太急,徐徐地移動腳步,印下一條清新的痕迹,象是春天不經意抹過一筆淡淡的油彩。是怕驚動一些夢和呢喃,還是怕春天的手指搔癢心底的某個地方,怕有些人和事紛擾我的思緒。徐徐而行,徐徐而行……

  更高處,白雲和白雲憑感覺找尋着感覺。理直氣壯的蜜蜂,偏把一個個春天的氣息傳播,一朵花和另一朵花,找尋着已經不再流行的諾言。

  空氣的間縫中,飛鳥一隻接一隻從身邊飛過。從大地的復蘇形態開始,春天也在描述着春的開始。許多浮塵,亦已見證着心靈崛起的瞬間。

  不遠處山上,映山紅已經肥碩。一坡坡一叢叢,鈴鐺般的花苞正釋放着季節的脆響。在三月里,花苞一抖動,便成了世界上最動聽的聲響。

  仰望天空,燕子尖長的翅羽浮在天空。大地的記憶,在天地間催生一種成長的美麗。關於去年記憶的遐想,顯露或者隱匿都是一種不可避免的過程。

  看着活躍在田間地頭的匆匆忙忙的鄉親,他們額頭光潔,樸實的風情彰顯了大地上所有的純潔和乾淨。這蔥蔥蘢蘢的一生,希望和懷想始終雕刻在生命的旗幟上。

  靜靜佇立的青松,或許是春天裡暗啞的部分。見識了新生的交替,便也見慣了四季的輪迴。與世無爭的心情,始終在季節之外向我們演示。

  只有河水,不倦地奔流着,似是在找尋冬天的遺址。岸邊的春紅柳綠,似乎只是象徵性緬懷的走序,一切都在深深的回眸里。

  暖暖的風拂去眼中的沙礫,晶瑩的蔚藍昭示了廣闊的忠誠,頭頂的藍天白雲告知我們要相信生活的回報,相信土地的深情。然後,旋轉的人生,讓我們昂起頭顱,灑一片充滿陽光的歌聲……

  桃花,開得正艷,四季變換的旋律已然響起。小崗、小溪、田埂抑或樹上母性充盈的鳥巢,在四季的枝頭上任意地釋然。陶醉在這美滿的春意盎然里,一覺醒來——又是下一個春天!

  時刻相信,春天,始終在季節的門口看着你;春天,也始終在季節的路上等着你!

您正在瀏覽: 春日隨筆
網友評論
春日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