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又是蘆花盛開時

又是蘆花盛開時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蘆花盛開時。

  想起了你。如當年在藍屋頂,你說你想念一隻鴿子。想念它的善,它的美,它純凈的白。就如此時的深秋,蘆花,開到白茫茫,我的念想一片白,那白是空闊的,寂靜的,是會讓白鷺迷途的白。

  十里河灘,只有無邊無際的白,那無邊無際,會讓一個孤獨的人更孤獨,讓萬頃白雲更虛妄。讓山川更蒼茫。

  記得那年蘆花盛開時,天藍得像情人的眼睛,我們坐在蘆葦灘,心是茂盛的,純凈的,安詳的如一片藍天。

  下午六點鐘的黃昏指向西山,鳥鳴一波連着一波,我們安靜坐着,互相不說出那樣的靜美,看落日下山,看蘆花白茫茫的,我構想着一場白雪的到來,那是多麼浪漫而美好的事。

  時光如梭,如今我在這蘆葦岸上,已不是那個看落日下山,盼雪的女子,心中揣了無數設想,而時光卻是一列不停加速的火車,它在歲月中,不停的行駛,那種快,如穿越這十里蘆葦灘,我卻像一隻迷途的白鷺,欲找一個出口,又無法向上蒼說出。安妮說,“人的生命是豐盛而有缺陷的,缺陷是靈魂的出口”。那麼我的生命,其他的生命,都在世間,豐盛而缺陷,而遺憾這不完美。

  關於蘆花,常把蘆花比作愛到白頭,蒹葭茫茫,白露為霜。因為愛,我們把那些發黃的光陰塗在一張薄薄的白紙上,任憑日子在水墨的光陰里,發出淡淡的墨香。

  “蘆花白,蘆花美,花絮滿天飛,情絲萬縷情綿綿。路上彩雲追,追過山,追過水,花飛為了誰? ”一首蘆花美讓人生出萬千思緒。

  時光如此執着的流逝,想到那詩經的蒹葭女子多麼美好,挽一片月色映照你的白色布衫,穿過水的寂寞,朝着時光走來,我恍若一隻蒼白的雁子,把構思着疏朗的雪意,忘到乾乾淨淨,只想,那飄落的詩韻,片片蘆花似雪的歡喜,或許,遇見,就已美好。

  如今,我們已看不到那樣的美好女子,但留在記憶里的美好,常在民間的笛音里,或在故鄉的後院,反反覆復尋找童話里的蘆花公主。而她,在這蘆花盛開時,彷彿正對着一地月光,插滿了蘆花。

您正在瀏覽: 又是蘆花盛開時
網友評論
又是蘆花盛開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