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打開窗子的喜悅

打開窗子的喜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打開窗子的喜悅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打開窗子的喜悅

  驅走慵懶的第一線光,傳入耳際的第一個聲響,沁人心脾的第一絲空氣,都在打開窗子的一瞬間完成。

  窗子是人們心靈的眼睛。

  春天開窗,千縷花香萬絲清新,更換室內憋了一冬的沉悶。就是那鳥兒有巢的鳥兒,也還將窗口當成了臨時的居室,飛過來停稍片刻,和你一起分享喜悅。

  只是,生活在今天的都市中,很多人生怕開窗,害怕街土和煙塵混進。而身體凈化功能是不足抵擋幾個小細菌呢?還是少了慘雜自然的力量?

  夏季開窗更是適宜。可不要誤信夏天開窗放走了一室的涼氣,熱浪會襲擾的事。

  我想最幸福切莫過於夏天納涼。空調的速冷會讓你從骨頭縫裡都感覺着不舒服;電風扇直闖闖的風吹久了反倒是一股熱浪。來自窗口的習習涼風,讓你燥熱的心也一起平息。

  再看烈日,已溫情烤着大地。再看萬物,都在飽受陽光的洗禮。

  秋天若不開窗子,那你將會格外的失意。此時,豐碩的大地上,處處都溢滿成熟的味道。眼瞅着一筐筐金黃入倉;眼睜睜一群群鳴蟬,聲嘶力竭挽留生命最後的歌唱。

  多情的詩都落在這個季節的紙上,但都不是在拉上窗帘,在白熾燈下敏思苦想的結果。大都是在開窗之後,吸足了果實的味道,溢流出來的情思。

  當然,傷情的落葉飄過窗前是在所難免的,或是在開窗的一瞬間,已經是滿庭落葉,一地枯黃。那樣一份傷情,沒有人落魄,只是更加珍惜光陰的匆忙,以時不我待之志去開創生活的無限生機。

  冬天開窗,就算你是矯情者,也不妨享受一番別樣的喜悅吧。

  在冬季,人都圍着爐子,猥瑣在電視機的畫面中悲喜交加。或是在暖和的環境中讓身體慢慢慵懶,儲存脂肪。一是內外溫差,二是擔心寒冷就是感冒的唯一原因。可是,冬天開窗的美確實難以形容的了。當一絲涼意突襲,撲面而來的寒風頓時讓你身體和心脾找到一種被刺活的力量。若是加上映射在陽光下的雪光,馬上就深呼吸一次吧!

  只是打開窗子,不難的事。那就打開窗子吧!不要因為季節的約束,都有一份喜悅屬於你。就在這一刻,打開吧,喜悅是抵擋不住的。打開窗子吧,讓眼睛時常明亮。

您正在瀏覽: 打開窗子的喜悅
網友評論
打開窗子的喜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