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童年的喜鵲

童年的喜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童年的喜鵲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晚飯後閑着無聊,於是打開電腦和朋友們聊天,幾個人天南海北、不着邊際的瞎扯,聊着聊着,大家都說起了小時候的趣事。我的腦海也快速的搜尋,眼前漸漸地泛起童年的畫面,思緒也飄飛起來,彷彿自己坐着一葉扁舟趁着繚繞的霧氣慢慢的划入了家鄉的小河,童年的我站在了記憶深處的老家門口……

  一排蔥鬱的大榆樹,枝繁葉茂,綠茵蓋地,知了鼓噪。最有趣的便是其中一棵樹上高高的架了一個喜鵲窩,嘰嘰喳喳的,好不熱鬧。

  說起門前樹上的喜鵲,我尤為感到稀奇,不是它長的異樣,而是它的生物鐘極准,每天清晨6點,它都會站在樹上“喳、喳、喳”地叫喚,睡夢中的我驚醒過來,知道起床的時間到了。真的,整個小學我都是在喜鵲的叫喚聲中醒來,起床上學,從沒遲到過一次。家裡雖然還是買了鬧鐘的,但鬧鐘鬧它的,我還是喜歡聽到喜鵲叫聲才起床。即使早醒了,看看鐘,沒到時間,我也會等喜鵲叫了再起來。在我的心裡,總是覺得這是大自然送給我的鬧鐘,我怎會不珍惜呢?

  想起來好笑,為這喜鵲,我還跟村裡的二狗吵過一架。這個二狗本來很調皮的,聽說我家門前的喜鵲報時很準時,想搗蛋把喜鵲趕走呢!我哪能讓他陰謀得逞?要知道,這可是我的寶貝真鳥喜鵲鍾呢!

  在一個炎熱的下午,我正坐在堂屋的椅子上看小人書,一個鬼鬼祟祟的身影從大門口一晃,我還沒在意,小人書的故事正看到精彩處,突然,聽到鳥的撲愣聲,喜鵲急速的喳喳聲,我心一陣慌亂,急忙跑出大門,看見二狗的手裡拿着彈弓消失在旁邊的小巷裡。簡直氣壞我了!連忙飛跑跟上去,看見影了,一下衝過去抓住了他後背的衣服。“把彈弓給我交出來!不然,告訴你老爸,罰你的板子!”二狗頓時殃了下來,他自己知道,他老爸下手可是很重的。他怔了怔,轉過身,把彈弓放在了我手上,說:“以後不打你家喜鵲了,行了吧?”我說:“只要你能做到,以後就把彈弓還給你。”這個二狗看我比他長得高,心裡可能還是有點怕我的。

  記憶里的童年,存放了多少美好的事啊!幾天幾夜都說不完。那老家門前蔥鬱的榆樹,那小樹林里鼓噪的知了,那堤坡下飄香的小野菊,那池塘里婷婷的荷花,還有那坐在荷葉上的小青蛙,河裡的小魚蝦、草菱角,和那田埂邊的刺月季、青蒼耳……這些都是我和我的小夥伴們最好的玩伴。

  我記憶最深的還是老家門口榆樹上的那個喜鵲窩裡的喜鵲,曾記否,每天清晨“喳喳喳”的叫聲把我從睡夢中喚醒,讓我清醒的踏進學校,走進知識的殿堂。

  童年裡喜鵲的叫聲,我今生最美的回憶!如走盡生命的盡頭,我願變成一隻喜鵲,站在高高的枝頭,每天清晨準時的叫醒沉睡的人們,也為人們帶來好的消息。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喜鵲
網友評論
童年的喜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