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霧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迷離恍惚的大霧天,望出去都是模糊不清的世界,不明曉此時是何時、在何地,路過的是何人,一切都似如此熟悉,卻又那麼陌生。

  不明朗的天氣,即使戴上眼鏡,也看不清遠方的路,走在每天必經的小道上,潮濕、陰暗、安靜。這條路是那麼的遠,急行許久也到不了頭,天卻這樣的冷,即使穿很多,也禁不住發抖。不期然,春之初,又是一年的開始,日子總是這樣一天天的輕易消失不見,快的讓人驚恐,我們還在感嘆昨天的消逝,今天也就這樣悄悄地不見。也許,是我們的靈魂還不足以應付這紛繁複雜的社會,她就像孤兒一樣無依無靠,常常遊離在軀體之外,時常迷路,在來來往往的人群里找不到來路。

  在迷霧中穿梭,水珠迎面輕拍着臉龐,一切亦真亦假,模糊的記憶也在跳躍着浮現,走過的街邊,清瘦的詩篇,熟悉的味道慢慢拉扯漸行漸遠地回憶,總是在不經意間回憶起曾經的故事,腦海里有關以前迷霧天氣的種種故事又開始翻閱。還記得,小時候,在大霧迷離的清晨父親牽着我的手穿過大街小巷送我上學的場景,那種大手牽小手的溫暖很窩心。小學時,在大霧迷離的清晨,小夥伴手牽手穿過模糊的街道相約去上學。許多往事其實還在腦海里清晰着,昨日黃花今天想起還是會格外的嬌艷,記憶里的溫暖。

  時光越老,人心越淡。流年斑駁了華麗的街景,那些個正在老舊腐爛的樓房裡掩藏着怎樣的秘密,如今都已無人問津了,以前的光鮮始終都經不起時間的熬煮,再美好的東西都抵不住歲月的打殘,最終,都將各自老去、散去、逝去。你總會問,有什麼是不朽的呢?

  時光都老去了,沒有什麼是不朽的。許多過去的故事,大多只能依稀地存留在回憶的時光里。記得當時年紀小,你愛談天我愛笑,不知怎麼睡著了,夢裡回憶那麼長。

  恍惚的迷霧,也徘徊了寂寞的流光,掩蓋了疼痛的傷疤,為落魄的靈魂造就了一抹璀璨,讓人瞬間墜入海市蜃樓的迷幻里,有一種不可言喻的暗自欣喜,也有一種霧失樓台、遲遲不肯放手的思念。

  霧慢慢淡去,薄霧輕煙籠罩這個世界,擺弄着霏霧弄晴的光景,造化着眉羞的驕陽,陽光出來了,迷霧就這樣慢慢淡去、褪去了。

您正在瀏覽: 迷霧
網友評論
迷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