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打鐵還需自身硬感后感

打鐵還需自身硬感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打鐵還需自身硬感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打鐵還需自身硬感后感(一):敢於"亮相"也是一種"亮劍"精神

  所謂"亮劍"精神,其內涵便是:狹路相逢勇者勝。何為勇者,《亮劍》里的英雄們已經很好地詮釋了,遇到困難不退縮、勇往直前,因為,只有奮鬥,才有成功,只有前進,才有出路。然而,勇士並非完人,"真正的勇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真正的勇士,絕不會忌憚於說出自己的不足,絕不會滿足於在自己的成績里安然享受,真正的勇士,是先要戰勝自己,最終戰勝對手。

  "四個不足"威脅我黨,而從嚴治黨,通過"打虎拍蠅"、作風整頓、重述紀律、監督執紀等一系列工作,把黨的建設推向深入,在一系列轟轟烈烈的懲治腐敗的數字面前,黨中央仍然沒有停頓,仍然清醒地認識到:反腐倡廉永遠是進行時,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正人先正己,要更加深入地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手電筒不能只照前方,懲處利劍不能只顧前面,還得嚴防"燈下黑"、加強自身建設,打鐵必須要自身硬。

  魏健、羅凱、鍾世堅……原本是紀檢幹部隊伍的一份子,但因嚴重違紀,被嚴肅查處,令人扼腕嘆息。面對自己的隊伍、監督執紀的自己人,黨中央從嚴治黨的態度沒有曖昧、尺子沒有寬鬆,黨員幹部能夠更深切地感受到:紀律面前人人平等不是一句大話、空話,而是實話、真話,黨中央用實際行動告誡黨員幹部:紀律的紅線任何人不能踩。黨中央以刮骨療毒、自斷其腕的勇氣,向全世界宣布整治黨內作風的決心,不擔心質疑、不隱瞞病灶,甚至無懼於以專題片的形式"自揭家醜":曾經有"毒瘡",但現在可以從容地撩起衣服,展示重症治療后的傷疤。我們要慶幸,疾病未入膏肓,肌體活力依舊,仍然能像勇士一樣,毫不畏懼迎接各種挑戰。

  筆者感慨於中央紀委直面大眾的勇氣,不護短、因為心有正氣,我們在做開天闢地的正義之事,我們無懼於清理門戶,只為樹立浩然正氣;不遮醜,因為胸懷大義,要全黨上下一心,勁往一處使、心往一處想,凝聚中國力量,真正實現我們的中國夢。因為有底氣,所以敢於被監督,因為有抱負,所以樂於被監督,黨員幹部尤其是紀檢幹部要自覺接受監督,堅守紀律要求,團結奮進,邁向新的成功。

  《打鐵還需自身硬》觀后感(二)

  近日,中紀委推出的《打鐵還需自身硬》系列反腐片在民眾中引起廣泛熱議。專題片主要以落馬紀檢幹部為案例,講述了十八大以來,紀檢監察系統逐步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打造一支忠誠乾淨擔當的隊伍。

  "己不正,焉能正人。"對於紀檢幹部而言是這樣,對於我們普通黨員幹部來說也要時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不負重託,做一名忠誠於黨,忠誠於人民的好公僕。

  不忘初心,不負重託,不辱使命。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講到,走得再遠、走到再光輝的未來,也不能忘記走過的過去,不能忘記為什麼出發。可見,不忘初心,方能走的更遠、更長久。專題片中,中紀委第四紀檢監察室原主任曾在河北省工作時因表現優秀,得到組織肯定,被調到中紀委工作,但他卻隨着事業的攀升和權利增大,逐漸迷失了自我,背棄了誓言,辜負組織對他的信任,最終將自己送往罪惡的深淵。作為普通幹部,我們都有自己的初心,也許是為了實現兒時的夢想,也許是求一份穩定的工作,但是我們不該忘記的是我們肩頭沉甸甸的責任,至少數百群眾的寄託,因此,我們要不斷強化理想信念,強化公僕意識,在其位謀其政,盡心儘力干好本職工作,守住初心,方能不負組織重託,不辱使命,給自己,給人民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忠誠於黨,忠誠於人民。80年前,中央第一屆監察委員會的10位同志,在革命鬥爭過程中,面對嚴刑拷打,寧死不屈,始終保守黨的秘密,用生命詮釋了何謂忠誠。雖然很多年過去了,社會發生了很大變革,但是老一輩的精神依然在延續。對於基層工作的我們來說,該如何做呢?簡單來說,首先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去除私心。其次要心裡時刻裝着百姓,時刻把人們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頭,帶着責任,帶着情感工作,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盡頭幹下去,對得起黨,對得起人民。

  打鐵還需自身硬感后感(三):

  從《打鐵還需自身硬》看"燈下黑"問題

  1月3日至5日,由中央紀委宣傳部、中央電視台聯合製作的三集電視專題片《打鐵還需自身硬》在中央電視台播出。該專題片是專門從加強紀檢幹部隊伍建設這個角度,講述黨的十八大以來紀委系統是怎麼防止"燈下黑"、怎麼"清理門戶"的,看后感觸良多。

  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高度重視紀檢幹部隊伍建設,要求堅決防止"燈下黑".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提出要解決"誰來監督紀委"的問題,三次全會上提出要解決好"燈下黑"問題,五次全會上要求紀檢機關"清理好門戶",六次全會上要求"監督別人的人首先要監管好自己,執紀者要做遵守紀律的標杆". 專題片採用"問題導向+案例剖析"的形式,對眾多落馬者的墮落軌跡、貪腐情節進行剖析,一批昔日的"打虎幹將",如今卻成為警示他人的"反面教材".近年來,中央紀委從嚴管理監督,堅決清理門戶,回應黨內外關於"誰來監督紀委"問題的關切。十八大以來,中央紀委機關查處了嚴重違紀違法紀檢幹部38人,其中立案查處17人,組織調整21人;全國紀檢機關共處分紀檢幹部7200多人,談話函詢4500多人次,組織處理2100多人。當看到專題片中披露的十餘名紀檢"內鬼",其中來自中紀委機關的超過半數,包括中紀委第四紀檢監察室原主任魏健,中紀委法規室原副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曹立新等。地方紀檢幹部則包括受到警告處分的遼寧省紀委原書記王俊蓮、四川省紀委副書記李世成,以及山西省紀委原書記金道銘、廣東省紀委原書記朱明國等問題,尤其是當看到廣東省化州市紀委原書記陳重光一案涉及了廣東省紀委原書記朱明國和原副書記鍾世堅時,感到十分的震撼---一個茂名市監察局的原副局長能一手"通天",能50萬元、100萬元送錢,並且能將一二把手都相繼"搞掂"真是不可思議,這就深刻揭示了紀委不是天然的"保險箱",紀檢幹部也並沒有天生的免疫力,執紀者必須受到更嚴格的紀律要求,監督者必須受監督。我們紀檢監察機關防止"燈下黑"的問題是任重而道遠!

  專題片針對的是紀檢監察幹部這個群體,講的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可以說既是清理門戶的宣言書、嚴防"燈下黑"的警示錄,也是以案例划紅線、用先進明追求的"公開課"."公開課"往往是不留作業的,但作為"學生",廣大紀檢監察幹部應該主動加壓,給自己設一份作業,並時常對比講義,修正自己的言行。因為,"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紀檢監察機關加強自身建設同樣永遠在路上".

  普通黨員《打鐵還需自身硬》觀后感(四)

  由中央紀委宣傳部、中央電視台聯合製作的電視專題片《打鐵還需自身硬》於1月3日到5日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播放。和父母一起在家中觀看了這部專題片,內容發人深省、令人警醒,有很強的警示和教育意義。

  作為一名普通觀看者,這部專題片不僅製作很精良,內容非常充實。同時作為一名普通黨員,感受到黨中央已經傳遞出一個明確的信號。廣大黨員幹部要堅決貫徹中央八項規定,堅決反對"四風",切實解決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切實改進工作作風,使我們的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專題片中出現的人物,大多都是過去工作在紀檢監察工作一線的黨員同志。而如今,因為貪污腐敗、脫離群眾、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他們只能面對冰冷冷的牢獄生活。沒有了往昔的神采,鋃鐺入獄失去了自由,一夜白頭留下了終身的悔恨。聯繫到自己做一位普通黨員,一名建行員工。如何做到自身硬,避免犯他們同樣的錯誤,唯有切實解決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

  在日常工作中和生活上,努力將理論學習與實踐結合起來,做到學以致用。在櫃面服務與大堂管理雙重崗位上,牢固樹立用心服務、合規從業的意識,堅持把服務好客戶,堅守好制度底線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強化執行力,讓客戶減少等候時間,豐富產品的配置,為其提供高效優質的服務。

  一是強化理論學習,堅定自身理想信念。主動學習我黨新形勢下的文件內容與會議精神,保持思想的純潔性,做有堅強黨性和政治責任的先進分子,做有堅定意志和高尚情操的合格黨員;二是要豐富服務內容,立足現有產品,創新業務營銷,提升服務能力,滿足服務對象不斷增長的服務需求。不斷學習新的業務產品,熟悉業務操作流程。做到我知我會我營銷,樹立專業的服務形象;三是提高服務標準,做好客戶的貼心人,努力實現服務工作"零差錯、零失誤和零投訴",堅持以"雙基"管理為導向,配合網點管理實現"三無"的目標。四是保持積極心態,緊跟行里的轉型發展部署,始終牢記自己的工作責任和使命。培養一顆平常心,強化一顆責任心,永葆一顆進取心,做好崗位服務工作。

  展望未來,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真正領會"打鐵還需自身硬"的意蘊。提高思想道德素質,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做到拒腐蝕,永不沾,才能守住本性,不改初心。

您正在瀏覽: 打鐵還需自身硬感后感
網友評論
打鐵還需自身硬感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