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難忘的雪域高原情懷

難忘的雪域高原情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每一個到過雪域高原的人,無不被雪域高原是俊美所折服。而每一到過天祝的人,無不留戀天祝的絢爛雄奇之美,無不淘醉天祝的聖潔豪放之情。而時代生存在這片土地上的高原人,更注重另一份詮釋,以雪山般雄奇偉岸的身姿為後人留下註釋,以草原一樣溫暖恬靜的胸懷,承載五彩斑斕的生命夢想。

  天祝的春天,寧靜而豁達,即沒有江南的草長鶯飛、山花爛漫,也沒有平川里欣欣向榮的勃勃生機,依舊是青澀厚重。這恰似草原上執鞭而馳嘯傲蒼穹的漢子,盡情揮灑高原心底奔涌不息的曠達豪放與生命激情。透過遙遠的天際,我彷彿看到雪山上不死的刺蓬正高昂地挑起綠色的精魂,頑強地訴說著平凡生命的堅韌和偉大。

  天祝的夏天,燦爛熱烈,浮雲如洗,長空湛藍如那一掬最深的純凈的海。高原上百花齊放,牛羊滿坡。放眼望去,高處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將空曠的雪域高原渲染成一片金黃。低處鬱鬱蔥蔥的高原夏菜,在微風中輕輕搖曳,像唱着一支旋律優美動聽的藏歌。這就如開朗大方藏家姑娘,展放着最美的青春年華。雪域高原夏天的別樣的風姿,讓我領略到了人生中的許多美妙。一切的煩惱與沉悶在雪域高原的夏天裡都化作了沁人心脾的清涼。

  天祝的秋天,浪漫而不失風韻,牧場上農田裡一片勤勞收穫的景色。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猶如一幅美麗的畫卷。遠山近水,到處充滿了秋色的誘惑,一切都讓人心醉。這如醉的秋天,猶如溫柔賢惠農家少婦,把五彩斑斕生活打理井井有條,溫馨舒適。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雪域高原情懷
網友評論
難忘的雪域高原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