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辯證看務實辦讀後感

辯證看務實辦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辯證看務實辦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辯證看、務實辦》讀後感

  姚曉雨

  《辯證看、務實辦——理論熱點面對面2012》是一本難得的理論聯繫實際的好書。全面辯證地分析熱點,科學務實地解決難題,圖文並茂,可讀性很強,且深意深遠。

  此書在認真調研的基礎上,圍繞“收入差距、房地產調控、素質教育、道德風氣、食品安全、環境污染、反腐倡廉、醫療收費”八個熱點問題,有針對性、說服力地進行了分析解答。問題面前不繞開,矛盾面前不迴避。八個問題緊扣時代脈搏,既貼近群眾,又展現了高層的坦承與自信。

  通過對這本書學習,我對當前的社會熱點問題更加全面辯證地分析,科學務實的思考,對黨和人民的事業充滿信心,並對自己有很大啟發。

  首先對自己今後材料的改進很有啟發。寫材料是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要想得通、思得明,才寫得出,解決了是什麼、為什麼、怎麼做,才能寫出有意義的文章。要在對問題的思考上多下功夫,假大空實不可取。文章有哲學思辨性會更有高度。《辯證看、務實辦》文風清新樸實,語句簡練不拖沓,說理達意深入淺出,所以文章很有可讀性。無論在文風、結構和思想上都對我啟發很大。

  本書在對自己看問題辦事情的方法上啟發很大。“辯證看”。通俗講就是看問題要客觀、全面,用對立說一的思維和矛盾的觀點看問題。我們生活在一個創新變革迅速發展的時代,各種思想相互激蕩,如不能辯證地看待社會現象和現實問題,就看不清根源,容易被一些表象所迷惑。所以遇事不浮躁,要三思後行,多問幾個為什麼,了解真實情況,正反面考慮,如此才能看清真相,找出解決問題的鑰匙。“務實辦”。有了好的措施關鍵在落實,務實最重要,沒有務實的執行、兌現、踐諾,再辨證的看也只是停留在認識的層面。務實,我理解的是辦事實實在在,尊重現實和規律,我認為以胡錦濤總書記的中國共產黨領導集體的科學發展觀正涵蓋此意。作為一個人發展也是如此,要務實,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深挖洞廣積糧,讓自己不斷提高,而不要做古時紙上談兵的趙括。

您正在瀏覽: 辯證看務實辦讀後感
網友評論
辯證看務實辦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