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快樂工作愉快生活

快樂工作愉快生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快樂工作愉快生活

  我們每天都在工作和生活,可如何工作,如何生活,說起來是那麼容易,可是做起來卻並非易事。有人說工作是為了生活,有人說生活是為了工作。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所有的行為都與工作和生活有關,有的時候生活融於工作中,有的時侯工作融於生活中,你不可能完全把它們分開。所以正確的對待工作和生活是一個人一輩子都要學習、體驗、琢磨的事情。

  雖然我們工作是為了生活,但是它只是其中一個原因,因為人生的價值在工作中可以體現,因為生活中的朋友可以在工作中結識,因為我們的人生可以在工作的歷練中得到成長成熟。同時生活也是為了工作,在生活中我們才會發現我們需要什麼,我們的需求要通過工作才可以得到滿足。既然工作和生活的關係如此緊密,那我們就應該快樂地工作,愉快地生活。因為快樂的工作讓我們可以開心的生活,幸福的生活提供我們工作的靈感和動力。

  我們擁有一份令人羨慕的工作,可時間久了,就會失去新鮮感,對工作也會失去耐心,失去信心,總會認為付出太多,而得到的太少,總覺得自己這一輩子就這麼平平淡淡過來了,是一種虛度,是一種浪費。可是反過來細細想一想,我們除了這份工作還有可能去選擇別的工作嗎?既然不能選擇,我們何不快樂地去工作呢?我們所從事的這份工作如同生活一樣瑣碎,做久了就煩,可在生活中,我們能夠變着花樣去生活,而在工作中卻不能,所以我們不該把工作當兒戲,得過且過,一笑而過,而要在工作中努力去去尋找樂趣,尋找快樂,把工作當成一種享受,那你就會從心底愛上這份工作。

  其實每個人都有煩惱,或輕或重、或多或少,只是有的人把它寫在臉上,有的人卻把它深埋在心底。我們要在工作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樂趣,要在工作中學會感恩,在積極工作的同時享受生活。在工作中,我們還要學會感動,感動是一種無聲的教育。能讓我們感動的事例很多,當我洗去身上的塵埃,回到家看到妻子親手做好飯菜期待自己回家時;當我把工資滿意的揣進自己的錢包,跟家人歡聚一堂時;當我們及時為孩子交了學費的時候;當我們為家裡置辦了一件新的傢具的時候;當我看到裝得滿滿一列列車皮駛離礦區,奔向祖國各地,照亮千家萬戶時等等,有誰不為我們選擇的這份職業感到自豪和驕傲呢!

  我們生活的樂趣是因為有同事的陪伴而歡樂,有了家人的囑託而倍加自信;我們工作的樂趣是因為我們每月有穩定的收入,我們的知識、技能都能得到很大的提高,我們能不感動嗎?因此,我們唯有把這份感動之情永遠珍藏在心裡。把它作為我們工作、生活的動力,努力工作,積極付出。要知道,豐厚的待遇和巨大的成就感總是與我們在工作中付出辛勞的多少、戰勝困難的大小成正比的;要想獲得更多的快樂與收穫,我們必須在工作中付出比常人更多的辛勞;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或許我們有時常常抱怨,總是抱怨付出的太多,得到的太少;總是抱怨別人乾的少,而自己做得多;總是抱怨生活對自己處處不公平,而卻從沒看到過生活對我們的眷顧。當抱怨多於欣賞時,我們就會感覺不到事物的美好,就會感覺不到生活的快樂,就會感覺不到人生的美麗。只有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用一顆平常心去對待生活,不卑不亢,我們就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就能體會到我們生活在一個美好的世界,我們的生活到處充滿陽光,只要我們留意就能看到許多別人看不到的美好的事物。

  如果我們把人生看作是一幅長長的畫卷,那麼我們在生命中所走的每一步都是一道美麗的風景了。如果我們只顧低頭走路,而忽略了沿途的風景,那你就失去了生活的樂趣。如果我們只看到了生活中的不如意,那你就失去了享受生活的機會。如果我們只把工作當成了負擔,那你的生活就失去了原本屬於你的快樂與精彩。陽光總在風雨後,人生只有經歷了,只有付出了,只有嘗試了,只有失去時,才會更加珍惜我們現在的生活,才能更加體會到我們生活的美好!

  人生之路很長卻又很短,讓我們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現在的工作中去,以積極的心態去對待工作和生活,去追求屬於我們自己的那份快樂,去收穫我們屬於自己的那份成功,讓我們快樂地工作,愉快地生活!

  大同煤礦集團大同地煤青磁窯煤礦財務部王瑞平

  2013年1月20日

您正在瀏覽: 快樂工作愉快生活
網友評論
快樂工作愉快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