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夏日之旅

夏日之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夏日之旅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在這個夏日,和朋友有了一次短暫的遊玩。

  很多年的往事在眼前掠過,在綠色的天地間,將凡塵俗事忘記,做了一回真正的自由人。

  不在意遠近,在意的是放鬆的心情;不在意去哪裡,在意的是那份遠離;不在意陰晴,在意的是可以避開紛擾。

  當一切都註定,結果就是面對。和人說笑,和人閑聊,就變得有多麼不同。原來,生活中的過去真的可以過去,原來當沉重的心放下負擔,是多麼讓人愜意的事。

  寬容了那麼多的過錯,了解了那麼多的感動,依然發現,生命中的有些記憶多麼值得珍惜。

  沒有爭奪,沒有狹隘,沒有自私,沒有憤怒,只有那份簡單的快樂,象個孩童般的純真笑容是多麼珍貴。

  每一個友人都把曾經的故事講出來給大家聽,那些自己都疏忽忘記的點滴被別人記取,心裡充滿了感動。而我只記得我曾經是一個多麼矛盾的生靈,在悲傷的時候不想哭,在快樂的時候把一切放在心裡。經過了挫折,依然可以執着,經歷了風雨,依然可以寬容,在失去的同時,懂得了什麼該珍惜,在擁有的時候,懂得了要善待別人。

  人生的際遇就是許多偶然的堆積,在某一個階段相遇某些人、某些事,或許只是瑣碎,就影響了我們的思維,影響了我們的判斷。善惡只在心,不在形式,真誠只在情,不在表達。

  友人說,我記得你說過的話,我記得你當時的表情,我記得你的微笑,我記得你的喜好,我甚至記得你穿的衣服,我還記得你曾經的苦惱。一切的一切歷歷在目,而我也記得友人當初的悲歡離合,記得友人曾經的笑容和淚水,記得友人曾經的努力和拼搏,記得友人為了愛付出了等待和堅持。所有的記憶清晰如昨,或許,經歷事件的人都已經忘記,而別人卻記得,正因為曾經一起經歷,正因為曾經有一段路共同走過,我們才把生命分割成片段,將細節都把握。

  往昔如夢,時光如水,老了華年,老了歲月,或許也淡去了情懷,淡去了傷感,可是,卻深刻了記憶,厚重了情誼。

  與其說和友人出遊是游山水,不如說是心靈的遨遊。

  那個周末,陽光燦爛,鳥語花香,青山綠水,雲淡風輕,在那樣的心情和自由之中,心情的徹底放鬆雖然很短暫,卻定格成了一份記憶中的永遠。

您正在瀏覽: 夏日之旅
網友評論
夏日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