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與ta相遇,向ta訴說

與ta相遇,向ta訴說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時常沒有動筆來記述這段的生活,並不是因為懶惰,而是因為生活過於平淡,沒有過大的起伏和波折,每天都僅在“兩點一線”之間徘徊。但是,時常不動筆,心裡卻隱約有一種不安,感覺生活中缺乏了一些必要的“調味劑”,缺少了一位最忠實,可以永遠聆聽我的“朋友”——寫作。所以,特藉此節“自習課”會一會我的“故交”:

  那些不願與別人說的話,盡可以言語紙而動於筆,那恐怕是心裡最痛快的時刻,心中的那些不平,那些壓抑瞬時間煙消雲散。沒有一個比ta更真心的朋友,沒有一個比ta更可以聽我暢所欲言真實聽眾,這時,ta便是我的一種寄託,一種釋放······ta永遠是那麼認真的“聆聽”我,分擔我的憂愁,分享我的喜悅······也許正是這種寄託,這種依賴,偶爾“與ta約會”的觀念也就悄無聲息的在我心中根深蒂固。

  生活中總有一些瑣碎,零散的事,縈繞在腦際的時候,壓迫着我,使我迫切地渴望解脫,放鬆一下時,我就想起了ta······這時,我總會提起那支被遺忘在角落裡的鋼筆,再重新拾起那些極富情感的句子,寫着那早已生疏卻又在不斷發展的文字······為了就是與ta相遇,向ta訴說······

  相信所有愛筆,愛寫作的朋友,往往是被ta的真摯所打動,沒有一個比ta更值得信賴的聽眾·····

您正在瀏覽: 與ta相遇,向ta訴說
網友評論
與ta相遇,向ta訴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