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浪子如煙

浪子如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忽然很心血來潮的寫了幾個小短篇,便發覺這條路原來是多麼艱難,所有在這條路上的刀客以及為刀客做鋪墊的人,其實都是活在作者的一個圈套里,活着的以及死去的都像繁花一樣絢美。

  所的走過的路何嘗又不像是一個刀客飄泊過的痕迹。也許存在的美便如酒兒一般香醇,然而香醇的本質卻總是以時間為代價!我便很是惶然刀客死去的時候那段唯美。因為會在某一天我也會像刀客一樣唯美的死去。

  雨和雲層如約而至的時候,便是初八。但我卻無法感受到這個新年的味道,有的只是細雨在腦海里沖刷過的痕迹。我於是便十分的懷疑。也許我的味蕾遺忘在了某一個角落,或者說是心情沒有放在春日池塘里痛快的洗一個澡。

  當黛山如畫的時候,當古道如水的時候,是縹緲的煙波,以及花開似夢的聲音,終究這所有的一切,都不過江湖中浪子如煙一般留下的痕迹,我便在這個繁花一樣的季節里打開所有曾經的,遠去的以及老了,舊了的情懷,只想傾聽在如煙一樣消失前我的花影。以及那一抹淺淺的微笑。

  想來所有細柳或者春水的變化都沒有帶給浪子可以值得品味的深遂。於是我便很想說,結束其實便是一種開始!心情便十分的討厭結束這個季節和年輪起來。但終究刀客是要死的,那怕是不唯美的死去!

  流年飛轉帶去所有的繁華,一切不過都是在浮光中飄零而過。生命便恍惚地行走在故事的章節里。靜靜的,可以看見自己的穿着刀客衣服的影子,有如月痕來去一樣的淡泊。有如從天邊放牧白雲從黛山經過一樣的飄逸。

  然而記憶的微風總是忽明忽暗的吹拂着思緒的痕迹。讓所有的心扉在寂然中紅透。流過紅塵一剎哪的時候,便有了一段悠然的琴音。會是誰?也許是哪個曾經在故事裡存在的白衣女子!

  也許,一切風花雪月,本就是無痕,再見不過也是來去如風一樣的影子。也許,前世,我不過是遺落在歲月邊緣上的落花。今生,我不過是在江湖上漂泊的浪子,如風一樣來了又去了一樣淡漠。

  再回首,所有細雨的足跡,像春水微瀾一般,逝去,了無痕迹……

  浪子便如煙一樣隨風而逝。

您正在瀏覽: 浪子如煙
網友評論
浪子如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