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剝繭成蝶

剝繭成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某天看到了這樣的一段文字:“今夜,我將自己交給文字,任憑思緒張揚,隨筆墨紛飛,這樣的感覺已經很久沒有了,原來,不知不覺的自己真的改變了很多,以前寫作從來不會孤單,因為總會有那麼一群相同愛好的朋友一起創作,後來的後來,彷彿只是一個恍惚的瞬間,突然就變成了一個人了,原來,這趟旅途的列車,你們都到站了,只有我還在一站

  一站的路過,看着你們看過的風景,這一看,便過去了多年……”

  喜歡趴在網上看文字的人,也許很多人對於這樣的一段文字並不陌生,是的,那是來自於殘月的個人說說的話語,當我看到的時候心有一絲的觸動,莫名的,也許是為了我曾堅持過的文字,也可能是為了這顛沛迷離的生活和這世間蜂擁的分分合合。

  ——題記

  文.黛妝素箋(丫靈)

  世間上的一切都會變吧,或多或少,誰都無法讓誰穩固不變,誰也無法讓誰終生眷戀。

  在我們有限的生命里總會經歷各種分分合合,離離散散,終究那些失去的也被歲月滌盪了,終究那些離開的也已成為過眼雲煙了。

  在荏苒的歲月里那些沿途的風景以及在泥濘中前進的腳印成為了我們心底的印記,在時空的變幻中,在歲月的長河裡,被洗滌,被侵蝕,然後凝結成一個個晶瑩露子,滋潤我們的生命,開闊我們的眼界。

  如果在行走的道路上,註定誰都不能陪誰看一輩子的風景,誰也無法陪誰走永恆的道路。那麼就讓我一個人,一個行囊,來走這一段無依無靠的路,來看這一路顛沛迷離的風景,直到學會成長,學會堅強,學會放棄。

  如果真有如果,那麼讓我們勇敢的說——

  如果你走了,我散了,那也沒什麼不好的,至少我們曾經一起走一段不完滿的旅途。

  如果你傷了,我悲了,那也沒什麼不好的,至少還有值得我們為之傷心、為之緬懷的故事。

  如果你累了,我苦了,那也沒什麼不好的,至少我們還能邁着腳步前進着、奔涌着。

  如果你隱了,我退了,那也沒什麼不好,至少我們學會了融入,做到了隱晦。

  當我們學會退卻了華麗的蠶繭,剝落緊縛的蠶絲,就能展開丰韻的翅膀,自由的翱翔。

您正在瀏覽: 剝繭成蝶
網友評論
剝繭成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