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破繭成蝶

破繭成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如果你認為是幸福的,它就是幸福的。你要認為不幸它也就不幸。歲月如磨盤,慢慢捻着日子,時光總會時不時夾在磨心。停下一片心思細嚼,嚼出的甜味很幸福,偶爾也會嚼出苦澀來。

  當年少的純真和幼稚,隨着婚姻的介入在家庭、事業的擠壓下慢慢退隱。但一些品性從未離開過自己,像花兒一樣,在自己的私享時刻盤旋在心間,在悄然開放。

  夜已經很深了,總是翻來覆去,想自己一直走來的路,一直這樣忍耐着,努力着,一直只能與孩子們長相思,一直達不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心有千千結,無奈何流連!

  當鑽心的痛烙印在身上。痛,但只能忍着,就像羔羊遇見狼一樣。很多時候認為,幸福就在當下,要珍惜眼前。但是有些時候就是當下的心平如鏡,也會被來自身邊的是非而左右,身不能 自己,或者一個勁的悔不當初。某些結果不是自己想要的,這就是有些時候人與人之間及難相通的緣故吧!

  很平常的事,傷害卻是刻骨銘心的。嚮往精神上的自由,如若不能讓狀態揚聲飛揚,那就靜若如灰,淡然度過。

  發誓絕食三天,沒有想着去懺悔什麼,只是想着母親病了,自己卻不能守着她,這是對母親康復的心念 。不過最近也確實想了很多,與人相處時,彼此不能很好的溝通,傷人傷己。當一切期望都是徒勞,那就無需再解釋了,順其自然吧!

  日子又恢復了平靜,只是想到那胳膊的麻木,心還是很痛的。就讓時間沖淡一切,能隨意的寫寫自己的心情,流連其間,一分鐘前的所有紛擾俗事,煙消雲散。也許如此才是心靈的一種寄託,或許,有些東西是無法忘記的,就讓它成為生命中的過客,就像時光一樣,總是這樣匆匆擦肩而過。

  意念中,女人四十如秋楓。但楓的夢還是同樣的熱切,不甘心楓葉的飄零,願堅挺在每個躁動的風裡,享受應有的溫情,守望秋楓的幸福,感受愛的溫暖。這就是所謂的自己愉悅自己吧。寂寞,不一定總是愁眉深鎖,心門打開,太陽每天都是新的。迎接每一個嶄新的時光!

  如果你珍惜每一寸光陰,眼前會豁然開朗,映入眼帘的都是這樣的美麗。放開胸懷去迎接,去感受,去吮吸,去明了,愛的影子總會伴隨,只要用心,只要珍惜。那猛然悟出的一句話,那不堪透視的靈魂,那忘乎所以的錯愛,在幽幽寡慾的情懷裡舒散。如果用另一種眼光,另一種態度面對眼前的氣圍,就不會那麼困擾。做最好的自己,愉快的活着。

  現實中的繁瑣,總是難料。不該發生的,就是莫名其妙的的發生過失。本想多做一點,多分擔一些壓力,但很多時候,生活總是唱反調。無奈何,只有緘口不言,少些誤解、爭辯。語言有時也有針對性的,就如一句話不調和,會傷和氣,會起紛爭。家庭過日子也一樣 ,不求別人胸懷多寬廣,但求自己多檢點。人的修養也是有限的,不可強求太多。今生遇見,好歹都是福分。

  有用餐小兩口子,付款時發現錢包丟失,內有五千元。但見女人一會眼圈微紅,不時試着眼角。又一幕映入眼帘,男人用手愛憐地摸了一下女人的眼角,這樣一個微小的動作,讓人心生感動。此時,真是無聲勝有聲,彷彿聽見男人說:“親愛的,沒有 什麼大不了的,錢,我們再賺!”寬容,理解,愛惜,寫在他們的舉手投足間。想人很多時候總是紛爭不斷,也許缺少的就是這種情感的相惜與共鳴,終其不能和睦,這就是思想的差別,靈魂的浮淺。

  一切雜念阻擋不了對生活的熱情。凡事盡情鑽研,傾心融入,認真探索實踐。那專心致志的情致,卻如兒時的遊戲,如拾童真的快樂。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正確理解快樂的含義,理解珍惜另一個人的快樂,理解愛的真諦。如果愛,就讓她自由與快樂!

  有時不能坦然地做自己想做的,不是沒有自信,而是怕不被理解憂煩。人,往往不被理解,所以孤獨,但還要傾其一生的相守。拋卻父母拋開子女的跟隨,最多的日子就是兩個人廝磨,然後不可更改的延續。

  剛剛還是晴朗的天氣,一會就雷聲大作,狂風暴雨傾盆而下。熱鬧的街面,一會就冷靜蕭條了,只有激烈的風雨聲沖刷 着街面,激流而近的水已經都到店門口了,低矮處,水已漫過汽車的軲轆。想來,這場雨,讓很多人為難了。就像四月二十日的雅安地震,痛,讓人措手不及。人,要學會慶幸與感恩。當別人遭受磨浪時,自己卻是這樣的安然無恙,還有什麼比平安更加可貴。祝願每一個生命都能安好,感慨生命中的一些不可控因素。

  長時間的陰雨天氣,使人情緒有些低落、惆悵,更多的是聞不見 踏實的憂慮,事不在難,難的是人心。感到人實實在在,實事求是的活着更好,太虛榮了,只有自己累自己。任何一個人生的過程都不容易。心想神馬,可它就是浮雲。唯有淡然自己,唯有祝願他人。

  當機緣相遇,一切為你,一切為你而喜而悲,為你所付出的一切一切,只為彼此的人生更加美好。浮生若寄,世事無常啊!有時並非自己想象中完美,不知不覺已到中年。

  人間有愛,生活中有愛,相處時心存愛與感恩。愛有一種強大能量,使人柔軟平和,清風細雨,淡定包容。生活里紛至沓來的各種困苦折磨,都當成一份份考卷,一道道考驗,那麼那些紛擾俗事也只是一種生活的點綴。

  歲月如歌,雖然經歷疼 痛、掙扎、悲傷、無助,但是也會收穫感動、希望、信心、甜蜜。在歲月的長河裡,我將一路採擷,連同自強與真誠。常葆一顆善心,自愛惜緣,破繭成蝶,在五彩光輝下,讓自己的人生更加絢麗多彩!

您正在瀏覽: 破繭成蝶
網友評論
破繭成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