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那一日,晚睡。突感心情寧靜,緊閉雙目之後,又覺呼吸順暢。深吸一口氣之後,呼出的氣息悠遠綿長。不久靈魂起身,開始夜行。

  這不是我第一次出行,但每次我都不敢走遠,不敢靠近亮處的人群。走得遠了,意識就變得薄弱。見得人多了,我就越發感到恐懼。今夜,月色把街道照的明亮,我竟沒有暗處可以棲身。路上行人很多,衣色亮麗。可惜沒人理睬我。 我就這樣站在路邊,大腦遲緩,迷惑。沒有思維,只有恐懼,我知道那些有很多都不是人。這時候人群中有一位老者驚奇得發現了我,“先生,要去哪裡?”他開口和我說話,我不敢回答,又不敢看他,連忙低下頭。我突然發現他的腳有些不同。他的腳尖與腳後跟是相反的,我驚恐,他連忙大聲訓斥我,“你不該這樣沒禮貌。”他轉身看看周圍,停頓了一下對我說:“先生初來此處,讓我來告訴你一個秘密,這就是如何區別死人和活人。”我看到他把腳慢慢調轉回來,輕聲說:“下次出來,別看別人的腳,死人只能走回頭路,腳尖與腳跟是相反的,走起路還腳還一顛一顛的。他們害怕被人認出來,你現在可以走了。” 那個老者步入人群,很快就走遠了。我還是忍不住好奇,低頭觀察那些行人的腳,那些平靜走路的人們,忽然都面向我,面部猙獰。我轉身就跑,後面全是那一顛一顛的追趕者。

  自此事之後,我失眠數日。每晚食飯,飲水,故意多於往日。直至腹中有脹感,不能夜行。

您正在瀏覽: 夜行
網友評論
夜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