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蛻變成蝶

蛻變成蝶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那是一條幽靜的街道,兩旁刺眼的燈光,沒有任何生命氣息的存在,你在站路中央。

  “你怎麼不好好讀書?!”那是一句狹長的話,有無盡的怨氣噴發,語言不停重複播放。像一場噩夢,你躺在路中央,沒有死亡,只是受了點皮外傷。

  “你怎麼那麼任性?!”那是一句常話,時常能聽到。正如你與燈光對峙,刺眼卻不退讓,直到眼淚流光。

  “誰讓你如此放肆?!”那是一句話,充滿憤怒的話,不停地刺激你的心臟,把“放肆”兩字無限放大。你無助地抱着頭,暴露在陽光下,路面的淚水證明你的害怕,像是一場廝打。

  “唉……”那是一句簡短的話,無情地把你轟炸。像是一輛車,你展開雙臂,迎面把你撞傷。

  這是一場夢,你掙扎醒來,雙眼無神地望着天花板,連空氣都變得稀薄,胸口的起伏越來越大。你怕,怕因為不好好讀書而被罵,怕自己無法控制自己而變得任性,怕父母的不理解……

  你在成長的大街上掙扎,若是要蛻變成蝶,定當元氣大傷,若是再稚嫩不變,必然無力頑抗。

  那一夜,你決定從天台飛下,展開屬於你的翅膀。

您正在瀏覽: 蛻變成蝶
網友評論
蛻變成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