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雨中故事

雨中故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早上起床,感覺一絲涼意,起來關上半掩的窗戶,又覺得有點悶熱,索性起床洗漱。下樓,刮過一陣穿堂風,讓我不自覺的起了雞皮疙瘩,但感覺很爽,在這炎炎夏日能有此般待遇。吃了早飯準備開車上班,可剛出大門,雨就由小到大,由稀到密的下了起來,二十米的路程足以將我淋個半濕。進了車內,不由自主的打了一個冷顫,混身溫暖了好多。雨打在車窗上,濺起一朵朵雨花,漸漸地,雨花變成了雨簾,雨簾在雨刮器的擺動下想兩邊分開,卻又爭先恐後的落在車窗上,車內寂靜無聲,清楚的聽到雨落在車頂的“咚咚”聲,好大的雨啊!

  車行駛在路上,我轉頭看向窗外,期望有候車的路人,能順帶一程,但或許是太早又或許是雨太大的緣故,路上一個行人都不曾發現,只有疾行的車輛一部部的從旁邊略過,並將路旁的積水濺在我的前窗上,然後隨着雨刮器的擺動分向兩邊。

  行至半路,臨近縣城,路旁隨樹榦搖曳的格子雨傘引起了我的關注,撐傘人光着腳,儘可能的將身體蜷縮在傘下,保護着自己不被淋濕,我看了看時間,離上班還早,便放緩了車速,在離路人一米遠的地方停了下來,按了一下喇叭,路人彷彿沒聽見,仍將臉嚴實的埋在傘下,我又摁了一下,這時在露出一個年輕的,有點蒼白,女孩的臉,“估計是學生”,我心中默想,於是按下車窗,便對她招了招手,“去哪”,她猶豫了一下,看了看四周,確定是叫她,同時又看了看來車的方向,以警惕的眼神瞅了車子一眼,“去工業園區”,“上車吧,剛好順路”,她彷彿是下了很大決心一樣,拉開了後排的車門,坐在後副駕駛後面的位置上,看見她上車,我順手將紙巾遞了過去,“去工業園區哪個企業”,“去XX公司”,透過車內後視鏡我看見她將臉上的雨水擦掉露出稚嫩的臉龐。“是學生嗎”,“恩,今年高考畢業”,"那怎麼想起來找事情",她可能覺得我不像是壞人,放下了一些戒心,“準備鍛煉一下自己,想早點適應社會”。聽了小姑娘的話,我想起了十年前的自己,也是同她相仿年紀時,在解下高考那個沉重的包袱時,感覺多麼的輕鬆,早讀、自習、考試一切都滾遠一點吧,但到了大學,還是一樣的有考試,不同的是比高中更需要專註,畢竟走出校園面對的是那個殘酷的社會。同時,也想早一點走出校園,想檢驗一下自己。結果來到了社會,本想着玩社會的心態現在徹徹底底的變成了被社會玩,豪情、自信、激情被一個個的挫折所打敗,現在的自己如同一個順眼低眉的小媳婦,不敢言怒,只將所有的情緒放在內心,然後細細的研磨。

  “我到了,麻煩停一下”,小姑娘的話將我拉回現實,“哦”,我將車靠邊挺好,她拉開車門對我說聲謝謝,然後彷彿忘記什麼似的對我露出她那單純的笑容,我也回了她一個笑容。直到她走遠,我感覺我的習慣性的、職業性的笑容還掛在臉上,看見她的笑容,我想起自己以前的笑容,是多麼的相似啊,我努力的將臉變換着形狀,擠出一個個難看的笑容,不過多久,我便放棄了,我已經忘了那個純真的笑容應該如何擺出,“算了,庸人自擾”。我打開CD,一首釋放自己充滿整個車廂,我猛地踩下加速踏板,向前方疾馳。

  雨漸漸地停了,雨後的小城嶄新的亮着聖潔的光芒,我的心彷彿也被洗滌過一般,乾淨、明亮。

您正在瀏覽: 雨中故事
網友評論
雨中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