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渺渺音塵祭相思

渺渺音塵祭相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你走了,過了好些時日,我才得到消息。乍聽之時,我愣住了,一直沒有你的消息,不曾想再聽到時,卻是你已不在的日子。是啊,我們都已風燭殘年,死神是隨時可以降臨的,你去了,不知哪天我也會離開這個世界。按照別人的指點,手拄拐杖,我踱到你的墓前。50個年頭了吧,那時傻傻的我,竟未讀懂你細心的呵護和無微不至的關懷中所包含的深情,只是一味的固守着那份友誼。幾年之後,你終於放棄了努力,迎娶了那個追你多年的女孩,當你寫信告訴我婚期,那種徹入心骨的痛,才讓我徹底醒悟,你我之間何止一份朋友情啊,我們彼此錯過了一段那麼美麗的戀情。我怨悔,我心碎,再也無法面對已經屬於別人的你。

  ??從此,我們真的斷了過去,把這份遲到的愛永遠留在了記憶里。多少年來,我努力不去探聽你的消息,努力拒絕回憶那段往事,可是那些不滅的記憶依然時時充溢我的腦海,你是我心底的痛苦和愉悅。

  ??黃葉紛紛而下,漫天飛舞,猶如不死的蛺蝶,秋風捲起的微塵隨風飛跑。深秋時節了,草木已漸漸乾枯,凋謝的花辨落了滿地的純情。點起一束蘭花香,這種香味是你喜歡的。這衰草,這落花,這瑟瑟的秋風,無不透着一股蒼涼。你自己孤孤單單,冷冷清清地生活在另一個世界里,那會是怎樣一份無奈與感傷啊。望着燃燒的紙錢化為灰燼隨風飛揚,飄飄地遠走,我的眼中竟蓄滿了淚。哦,我曾經深愛的人,再見了,不遠的將來我們會重逢,來續今生未了的情緣。來世的某個路口,你可還是我明眸含笑、款款深情的少年?

  ??“哦,你來了,你好,”我迴轉頭,是一位蒼老的婦人,仔細端詳,依稀可辨年輕時的模樣,是他的妻子。

  ??“你好,”我淡淡一笑。她把一包東西送給我。

  ??“這是他這些年來寫給你的信,臨終前請我一定親手交給你。”我驚詫於她的大度,顫顫地接過那鼓鼓的一包。“這些年,我只是得到了一份虛假的愛情,那是同情、友情,但決不是真正的愛情。他從未忘記過你,人老了,這些事也看淡了。”婦人搖頭輕嘆。

  ??一股熱淚順着面頰涌了出來,我們這一生,彼此思念,彼此相愛,但這只是心底的隱痛,誰也不能為對方奉獻自己。

  ??“哦,再見吧,”拭去淚,我向婦人告別。

  ??手捧那些沉甸甸的信,走出墓園,迴轉身,一輪落日染紅了天空,那婦人的背影投得老長,她靜靜佇立,她愛他,依然如昨。

  ??唉,我嘆息,珍視地把信捧在胸前,但是我不會再去拆啟那份久遠的回憶,我要把它們帶入墓中,那將是我們來生相認的信物。來生,我們會有一段完滿的愛情,我相信。

  黃葉紛紛而下,漫天飛舞,猶如不死的蛺蝶.....來世的某個路口,你可還是我明眸含笑、款款深情的少年?(作者自評)

  文/夢蝶手記

您正在瀏覽: 渺渺音塵祭相思
網友評論
渺渺音塵祭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