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個如煙花一樣的女子

一個如煙花一樣的女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如煙花一樣的女子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一個如煙花一樣的女子

  文/艾寶

  :

  很寂寞很美麗的女子。

  她不試圖靠近任何人,也不允許誰靠近她。如煙花一般,神情淡漠,連手也涼的讓人害怕。然她恬靜高雅的性格,如泉水般清澈明亮,帶給人一絲絲一縷縷釋然。唯一的,她不會拒絕陽光和月光。

  窈窕的身影,水靈靈的俊目嵌在茉莉花色的臉上,顯得那麼相稱。那雙眼睛,彷彿含着對整個世界的深思,憂鬱而不可測,似乎她的一切情感都流露在眼睛里,包括對自己未來的迷茫、猜想和堅決。

  她的確很美。

  夜空中,綻放。

  紅顏談指老,僅剎那芳華。何況煙花。她說:縱使短暫,卻也燦爛。綻放,她不怕。

  搖身一越,她就那樣飄舞在夜空中,帶着金黃色的笑容,明亮的眼睛里蘊藏着比星還美的火花,就像三月里的陽光。我微笑着看她,離幸福那麼近,我知道,我要為她許一個地老天荒。

  夜空中,收場。

  她望着月亮,似乎只有月亮是她的知己。上弦月琥珀色的流光,她寞然的眼神,只有她和月光。深邃的夜空中不知是否存着她孤獨的嘆息?

  曾經,在她眼裡,我不相信她真的快樂。我路過她無奈的悲傷,就像路過幾千光年的荒涼。面帶笑容,眼裡含淚,那甜美而單薄的笑容,像誤入凡間的天使,彷徨,卻又像煙花,勇敢堅強。

  她看着我,用很深很深的目光,好似我當初模樣。她說:我等你回來。可等待是一生中最初的蒼老。

  她滑落的淚,那麼涼。

  這個如煙花一樣的女子,我該如何再許你一個地久天長?

  若你是劫數,那我心甘情願不躲不避。

您正在瀏覽: 一個如煙花一樣的女子
網友評論
一個如煙花一樣的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