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寂寞讓我瘋狂寫作

寂寞讓我瘋狂寫作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寂寞讓我瘋狂寫作 標籤:上帝也瘋狂

  風花煙雲,落寞滋生,身處喧鬧,心旋孤獨,漫漫長夜獨享清苦,彈青淚,唱思緒,文字是我人生的伴舞,寂寞如歌,筆如泣,紙上沉醉心歸期,傷感,憐念,痴迷,殘念,痛在心裡唯美如斯。寂寞了,筆里的淚,紅色漾着漣漪。

  怕夜,怕夜裡的回憶,打濕流動的靜謐,怕夜裡的切切私語,醉迷落定的孤寂,紅塵獨歌,飛月如絮,輕輕暖風拂動飄柳,絕美的落紅,蒼涼於你,寂寞綻放花蕊的艷麗,怕夜,慘痛的寂寞,但我又喜歡在夜裡靜靜思索,喜歡在睡夢涌動的時候,放飛思維的風箏,流浪聖潔的寸土,撿拾飄落的殘跡,寂寞了,我便瘋狂的寫作,寫那些流連往返的婉約之思,寫那些痛過的歲歲月月。

  人生淡泊心如靜水,世俗塵囂繁蕪紛擾,見慣了霓紅的迷離,聽熟了雜亂的音樂,心空體枯,人黃夜瘦,在喧囂之外,幽幽淡月之下,看啁啾的琴音,落進樹葉,濺無情的蒼白,在思海里,血跡與灰色響亮碰撞,心和淚在淺淺呢喃,拿筆,沾滿孤獨,你如花的笑靨,燦爛一片顏色。

  想像人流遺落的寂寞,淡然歲月的流逝,華麗但絕凄美的過去,空洞虛無的未來,日子有了皺紋,心有了痛楚,滄桑來過,淚已漂泊,憂傷定格深邃的眼眸,無奈情纏靈魂,默然點點清數閃光的瞬間,茶在淡化,人在墮落,漂浮的碎片盡剩寂寞。不甘心花在陽光里凋謝,無謂手在行程里敗落,看夜,花香亦然,聽雨,心扉顫慄,只有墨香的文字,綿綿相依。

  寂寞的時刻,我會仰對自然,在天籟之中流連,沉浸思索,對孤星,傷殘月,凝落葉,視流水,甚而幻想着風的顏色,紅的蒼白,想孤獨的人兒,在荒涼的沙漠獨自流浪漂泊,想與寂寞關聯的悲歡離合。是寂寞,把我的思緒流亡天涯,是寂寞,讓我在乾瘦的空間孤單吟歌,是寂寞,使得我的想念有了溝壑。

  寂寞其實也是在憂傷中的享受,淡淡的憂,淺淺的愁,化縷縷清風伴憂愁,走過了風,越過了雨,翻閱了破碎的日曆,有過坎坷的經歷之後,才知道在寂寞中的獨到品位,在淡憂的窗前,沏一杯濃郁的清茶,靜靜坐在月光的溫柔下,看窗外的景色悠然而過,聽記憶中往事流動的聲音,別樣的情,別樣的味,真能讓人心凈化歸零。雖然在滾滾的紅塵里,我有過輝煌的足跡,也有過傷痛的失落,有過炙熱的愛淡成雲煙,也有過留念的情重落心間,過去了的,都是流水,蕩然無存,痕迹也僅僅為片片的紙屑,在眼前如飛鳥即過,誰也無法對遺留的影子進行捕捉。

  是寂寞,讓我在鬧市的靜地,尋找着安謐,是寂寞,放飛了我文字的衝動。麻木了城市燈紅酒綠的風景,拒絕了恐懼的物慾橫流,驚悸了兒女戀情的悲傷,感嘆了歲月的蹉跎,也許在這個禁錮的空間,才能真實找回自我。寂寞了,孤獨了,心卻飛揚不已,看潔白的紙上,流着蒼白的血跡,那是我心和淚曾哀嘆過後的痕迹。

  寂寞也如夢,也有開也有落,幾度年華,風月暗涌,在眯眼的瞬間,感受綻放的美麗,寂寞中有花,寂寞中有雨,寂寞的情愫中充溢的全是自己,可以歡,可以悲,可以把自己毫無顧忌的在天空里放飛,寂寞是空爐,點火的也是自己。

  寂寞讓我瘋狂寫作,不為虛華的功名利圖,不求甚解的迷惑感動,只是為自己的心情找個出口,只是讓寂寞的時候心有伴而隨,只是讓自己,孤單的夜裡追逐筆跡,孑然的身影倒在路上不再疼痛,讓自己的天空,長期潮濕。

您正在瀏覽: 寂寞讓我瘋狂寫作
網友評論
寂寞讓我瘋狂寫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