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微折素箋,輕彈舊時悲傷

微折素箋,輕彈舊時悲傷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愛是用來燃燒的,而不是用來儲存的。”起初看到這句話,心中並無波瀾,只一個默許便翻了頁。而今再念及這句話時,卻稍有停頓,思索了少許。心想如若所有的愛都可以如煙花般燃燒得肆無忌憚,那又何來所謂的紅顏藍顏讓愛人心繫負擔?

  有些愛,不得不,只封鎖在一紙素箋。

  藍色的思念,被風吹過的夏天。在最美的年華,雖不曾有一世明媚之顏,卻仍願只薄妝淺黛與你看。那日,透過玻璃,我看到了乾淨白皙的你;透過水滴,你看到了嫣然淺笑的我。是在哪個瞬間,你我相視一笑,互暗許一生?

  體育場歡快追逐的身影,餐廳里四目相對的一瞬間。雨中逃離的落魄模樣,擦肩而過時偽裝的滿眼漠然。芳華逝,物是人非,往日旖旎已然盡歸於蒼白。

  燭火未熄,情未央。註定魂夢,君已陌路。可憐緣淺,空作嘆息模樣。湘弦重理,忍奏歡欣樂曲。

  猶記倉央嘉措“那一世,轉山轉水轉佛塔,不為修來世,只為途中與你相見”,現如今只能漫然嗟嘆——註定好的煙花殤情,你我又何必相見,又奈何相知相戀?再無力逆轉,淚眼探看愛情交由命運編織。

  淡墨染指,畫下破碎模樣;一指輕彈舊時悲傷,微折素箋。

  只將拳拳情意化作幾隻素蝶,寄於你心。

  有些愛,不得不,只封鎖在一紙素箋。

您正在瀏覽: 微折素箋,輕彈舊時悲傷
網友評論
微折素箋,輕彈舊時悲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