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斑斕若夢,吹着依舊憂傷的風

斑斕若夢,吹着依舊憂傷的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文/林宏盛

  芳華悄然逝,聽逝雪葬花聲,流年彈指揮,看庭前筆墨。瘦了的枝丫上平添幾片殘雪,暈開了一卷雪白。

  獨步橋畔,聽逝雪逝無聲,奈何人已去,獨留寂寞誰輕嘆。看宣紙逐漸融化的雪痕,我的記憶也隨着滲透的濕潤模糊了,就像繪在沙粒上的畫,風一吹,便如同水般風乾了痕迹。

  把所有糾結的情緒凝聚在筆端,看落花歸矣,往事如塵,低吟淺唱的不覺間刻下短短的幾行清詩,不曾記得,往昔在人群里邂逅了幾個相遇,而一切都宛若窗前的月影,被憂傷的風匆匆的拂去了痕迹。

  曾幾何時,我們起初的不經意成了生命的不可抹去。

  曾幾何時,我們在被窩裡笑着因為腦海蕩漾起了往昔。

  曾幾何時,我們傻傻地笑着只因為某人的一個微笑。

  花瓣流逝,倚窗望輕裊殘煙,心事如筆,冷月下雕欄玉砌,訴不盡的,仍是一江秋水般地淡淡離愁,緣起緣滅,獨自數黃花,耳畔落清雨,往事如油畫,就彷彿在彼此的眼裡相望,遠觀美麗,近看卻如淚眼看花模糊一片,彷彿在那一刻,彼此而變得陌生。

  減去漸遠,望淚眼如秋,風動枯竹,滿園清瘦,心緒疲倦,也品嘗了歲月中的苦澀,人聚人散,彼此相忘,有時候禁不住感嘆,我們之間身影的交接只是如同落葉般的相遇,遠遠望着,就被風吹落在了不同的地方,往事宛如滿地零落葉,看久了,便迷失了自己的雙眼。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看紙上墨跡猶在,芭蕉上撒下幾彎淺淚,心事塵封,隔岸觀花落,暗聽秋蟲鳴,奈何人又去,獨留秋草傷。

  吹着晚風,一個人靜靜聆聽,芳華如夢,夢裡依稀,而我只有拿起手中的筆,把記憶中的心事凝結成一句句詩,一行行傷詞,刻在掌心的花瓣上,任風輕輕地吹來,也帶走我記憶中的感傷,待花逝去蹤影,情愫便若風煙般淡了點痕迹。

  或許,世界的美麗就在於它的遺憾,彷彿,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就彷彿月圓月缺,有時候月缺而顯得美麗,彎彎的一筆彷彿山水畫中的柳絲朦朧地吹拂在如鏡的水面上,殘月掛柳梢,人約黃昏后,有時候,憂傷也是一種凄凄的美。

  在黃昏淡淡疏疏的光影中,黑夜展開羽翼悄然翔起,手上的琴弦便不自覺地流淌出了傷感的節奏,情隨景遷,然而流年變換,誰的影子總是圍成了誰的同心圓,成了誰也轉不出的惆悵。

  風無痕,月如素,待耳邊滄桑。

  牆角的樹枝纏纏繞繞着,歲月不知流轉了幾遍,任腮邊的淚凝結成苦澀的淚花,細雨點灑落在花前風乾了幾遍,寒雨晚來風,不曾記得逝花葬亭前。

  我只有輕撫身前的琴鍵,在黑白的跳躍間詮釋自己對歲月的感嘆,琴聲流淌,歲月張望,看雨過後的窗前凝結的霜,而我一如前,手執起那支筆寫下自己的一句句詩行,在紙上塗落一句句清瘦的詞。

  憂傷的風依舊在吹,吹着依舊憂傷的風……

您正在瀏覽: 斑斕若夢,吹着依舊憂傷的風
網友評論
斑斕若夢,吹着依舊憂傷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