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那些逝去的無法再回頭的美好過往...

那些逝去的無法再回頭的美好過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那些,那些美好的過往,如今,再也不再。...

  記得那個時候,我們都還是簡單的小女孩,會每天形影不離。一起去上課,上完課一起回宿舍,一起去買飯,一起在作業不多的時候 邊吃零食邊閑聊,在陽光溫暖的午後背靠着背坐在操場的草坪上用同一副耳機聽音樂,互相開無傷大雅的玩笑,然後一起哈哈大笑。

  記得那個時候,你的世界里我很重要。我偶爾忘了值日被宿舍管理員罰值日一周,你一邊替我抱不平一邊替我把那麼大住那麼多人的的髒得不得了的宿舍打掃得乾乾靜靜;你那麼大大咧咧的性格卻會在我這個多愁善感的朋友傷心難過的時候安慰我,會在我高中時高中被室友欺負的時候想替我出頭,會肉麻兮兮的說我是你的朋友不準別人欺負。

  記得那個時候,雖然我們是兩個完全不同個性的人,但還是明了對方,會記得擔心對方為對方着想。記得那次,我陪你去參加同學的聚會,席上他們一直灌你喝酒,我擔心你要替你喝,你沒讓,事後你說,你的胃不好,我就是自己喝醉了也不能讓你冒着胃疼的危險替我喝。那個時候,我只是感動。後來,陪另一個朋友參加她男友的生日party,席間她暗示不怎麼喝酒的我為了她和她男友的面子喝點,結果我一個人的酒量比過了他們所有人,她在明知道當時我正為可惡的胃疼吃着葯的時候沒勸他們一句。再後來,一直到現在,飯桌上再沒有一個人像你一樣為我的胃我的身體着想過。

  記得那個時候,我們的世界里,彼此是最好的朋友,我們會無話不說。會說誰追自己了怎樣怎樣苦惱了,然後另一個人會為對方出謀劃策。那個時候,愛情什麼的是怎麼都比不過友誼的,原則也是。那個時候我還恪守着自己只交乖乖女做朋友的準則,你是唯一例外的一個。學習至上的我會為你的迷戀小說和手機上網擔憂不已,會為你交不上進的朋友放心不下。那個時候,我的對交友的苛刻,對你來說從來就是例外。

  後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我不再是你最在乎的朋友。我好像病了,你答應陪我去醫院檢查的,結果卻反悔臨時決定陪那個在逐漸替代我的朋友去上網讓我找其他人陪,可是,那樣的病,除了你,我還能或者是還敢告訴誰呢?從什麼時候開始,你連輟學了都不告訴我。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會為了一個不值得的男生的事因為誤會你該幫忙卻沒幫忙連問清楚都沒有就直接和你絕交的?

  那個時候,我們都還是十四五十五六十六七十七八的年紀。

  那個時候,一直到現在,你都是陪我時間最長的人。

  從那個時候,一直到現在,我都沒有告訴你,我後悔初中的時候英語那麼好幫別人補習都沒有幫形影不離的你補習;我後悔沒有在你初交那樣的朋友時把我自己的想法完完整整地告訴你;我更後悔,因為那樣不值得的人的事誤會你,更後悔,沒有問清楚就直接和你絕交...

  可是後悔又能怎樣呢 我們再也不是那個時候的我們了,我們都長大了,都是二十歲的大女孩了。我上了大學,也聽說,你現在已經是准媽媽了。二十歲和二十歲的以後,我們都有各自的路要走,雖然或許連我們自己都不知道以後的路會是什麼,但我卻可以悲哀地萬分肯定,我們的人生路卻是再也不可能會有交集了。所以,我後悔當初沒珍惜又如何?現在是不是找你和好或許已經沒有意義了,從此,只是天涯陌路而已,哪怕,曾經是彼此的珍惜...

  最可悲的不是我誤會了你和你絕交,也不是我主動找你和好你卻可能不原諒我,而是,那個時候,我們都再也回不去了。遇到了天涯陌路不相識也好,相逢一笑隨風逝也好。不管怎樣,我只希望,以後的你,會健康,平安,快樂,幸福。也不枉,我們在女孩子最單純美好的時候遇見過,還成為了最好的朋友。

  那個時候的美好,我會記得。

您正在瀏覽: 那些逝去的無法再回頭的美好過往...
網友評論
那些逝去的無法再回頭的美好過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