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素箋,一紙私語

素箋,一紙私語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當愛安靜的時候,只有斑駁的歲月才能雕琢出繾綣的記憶。

  ——秋葉日記語錄

  明君:

  一晃兒,又近了平安夜。

  想為你寄去一顆紅紅的、甜甜的平安果。可我翻遍了所有的記憶的儲存,卻怎麼也找不到了你的地址。

  你在家鄉?還是在遙遠的他鄉?

  那一年,那一月,那一日,走着走着,散了。

  你明白,我們還有那麼多未曾發生的故事,你明白,我們還有那麼多未曾咀嚼的味道,就在那個飄着雪花兒的平安夜裡,就在你莞爾轉身一瞬中,所有的一切便戛然而止。

  文字有太多的背叛,時間抹不去的流年。

  因了你,我慢慢地去領悟一種境界,不去在意一生一世的廝磨,卻在夜夢中不停的呼喚。因了你,我漸漸地去孓然一生孤獨,只讓你摩挲成一個概念,藏匿於時間的漣漪之中,去了。

  當愛安靜的時候,只有斑駁的歲月才能雕琢出繾綣的記憶。

  我知道,我在用你遺落的愛做繭,讓生命在你悱惻的纏綿中縛去了一圈又一圈。而我,期待破繭成蛹的壯美,而我,期待蛹化成羽的自在,而我,更期待蝶舞雙飛的愛戀。

  我知道,你總是說羨慕我的思考,可你,為什麼又逃避了我的思考。就在於你我讓世俗包圍,沒了自我,若一滴純水放然於江河,如斯逝然。

  我知道,當面的承諾不過是慾火中燒的鋪墊。風雨一番,醉酲一回,體會着星光黯淡,落雨春江知水淺。

  我知道,愛,一定不是一季燦爛的盛開,愛,是小草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既然,選擇了遠方,那就羽屑飛花的天涯。

  平安夜近,歲月的年輪又刻上了一道皺褶。

  丟失了一次奮不顧身的愛情,常常地在靜謐的角落品味你的給予,卻是你絕塵而遠。來的不經意,去的時候一定是刻骨銘心,至深的災。

  那不是相約中熙攘的走散,那是一場註定的落荒而逃,那是一次疲憊的淬不及防。只留下道道的心痕,模糊了似曾的風景。

  終於,貪戀的繁華落下了帷幕。終於,澎湃的激情止於了安靜。憂傷淹沒了憂傷,一紙私語訴說著流年芳菲。

  愛,不過是匆匆的遇見,誰都不會是有準備的撤離。

  明君:

  我一直在等,等你還我的書籍。

  其實,我知道那是在自欺欺人的心理暗示,期待從一場虞夢中醒來。不是不可,而是不能,種植與心靈一隅的花,總是不敗。

  窮盡了所有的描述,心愛永遠不會枯萎。

  憑什麼我總是裝腔作勢,讓別人鄙視發餿變霉愛情。多少次狠下心來去忘記,卻是不能,你依舊款款可人的靚麗,般諾的女神。我不死,你不滅。永遠,永遠的在那裡。

  是你絞殺了我的溫潤,心無旁騖的與凄風中佇立。是你撕開了我的衣袂,赤裸裸的與妖媚纏綿。與你,在浮華中穿越,與你,在洪荒里相望。

  你聽見落雪的聲音了嗎?

  那一片飄在你眉心上的雪片,一定是我。冷冷的,去尋找你的溫暖。讓它在你的眉心上慢慢地融化,融化成一滴水。順着你的鼻尖,流下。然後,在沁入你的口中,你感覺甜甜的,我感覺暖暖的。

  想是,這也是愛。

  告訴你,這麼些年,我換了無數個手機號碼,只是那個手機號從來不敢換,一直在期待,忽然有一天接到一封短信,“聖誕節快樂!”

  想是,這也是愛。

  翻遍了所有的文字,愛,其實就是那樣簡單。

  一個人,在路上。

  路過不同的風景,我依舊匆匆,無暇顧及。因為,你在那個遠方,因為,你在夢裡召喚。踏着泥濘,前行。

  想起倉央嘉措:好多年了,你一直在我的傷口中幽居,我放下過天地,卻從未放下過你,我生命中的千山萬水,任你一一告別。

  聽着歌詞:一生一世愛能幾回,別管他是是非非。……

  一個人,在路上。

  丟失了一段愛情,你在心靈的家。埋葬了一段愛情,你在魂魄的冢。

  期待一次的旅行,因了你,虛無的坐標,我卻找不到同行的人。期待一次跋涉,因了你,附加的沉重,我卻是氣喘吁吁。

  明君:

  平安夜,願你平安。

  我們的故事沒有完結,因為,我們生命還在。

  我不會再奢望完美的邂逅,殘缺的美才值得留戀。

  這文字你讀不到,其實是我自言自語。這一年又要走了。只是回憶。儘管很虛偽,還是祝願你笑的依舊地燦爛、甜美。

  微博里,網友說:

  你渴了,水才是天堂。你累了,床才是天堂。你痛苦,快樂才是天堂。你孤獨,愛情才是天堂。你被束縛,遠方才是天堂。

  我把這句話送給你。也送給我自己。

  明君:

  請允許我在這個平安夜來臨的時候,向你表白。

  既然我們一起走過,既然我們又各自天涯。神交的心還在,那就將所有的細節塵封。一年、兩年、十年。

  我的文字,不在會有你的任何描寫,我的文字,不再會有你任何的感念。

  去吧,遠去的明君。走吧,一個人的獨行。

  數着的日子,好人一生平安。

  冉冉的太陽,又是一年。

  擱筆,

  你永遠的——秋葉日記

您正在瀏覽: 素箋,一紙私語
網友評論
素箋,一紙私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