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一紙薄箋,安放在淺痕的歲月里念念不忘

一紙薄箋,安放在淺痕的歲月里念念不忘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紙薄箋,安放在淺痕的歲月里念念不忘 標籤:歲月神偷

  這個世界真的很大,一個轉身,剛說的再見,就再也看不見,消失在你看不到的風景里。當時間還在,時間裡還有我們共同經歷的點滴,我想要執筆,為你描述一個場景,安放着你的關於。

  一個不需要太多語言描述的簡單故事,真的很幸福。每當回想起這一起走過的時光,滿滿的都是溫馨。不求太多,一生有你算不算太貪心,如果算我太幸運,希望可以和你這般的走下去。你的簡單笑容和你溫柔的眼神,是我的故事裡不曾有過的風景,漂泊的生活還可以擁有你的友情,這何嘗不是一種感動。

  說不出來什麼是緣分,也解釋不清楚。只是漸漸的用感覺來體會,才對緣分有點了解。一直都在你身邊出現着,有的成了過眼雲煙,有的便悄悄借用你心臟來萌芽。悄無聲息的就那樣的與你相連,可是那並不說明什麼,因為那只是短暫的停留,可以走的很堅決,可以當做沒有發生事一樣。還好,你總是那麼不小心,在停留的時間裡,留下了淺淺痕迹。

  剛開始還只是陌生人,如今卻是最熟悉的人。是巧合還是什麼,我不想再去想原因,畢竟時間已經走到這裡,其他的解釋估計也沒有人願意聽。誰也沒有想到我們的交集會出現在同一個人的身上,無意中結識的你,如今竟可以在我的世界里自由的走來走去,我很願意。

  那個夏天聯繫最頻繁,有說不完的語言,什麼的話題都可以說上好幾遍,好像感覺不到厭煩。在剛剛畢業的季節,好像怕以後沒有機會可以那麼開心的聊天,事實證明,真的沒有以前那麼舒服的肆無忌憚。我知道了那時候你的休息時間是晚上十點,我知道了你喜歡的顏色是天藍,我知道了你的心情你的情緒,我可以看穿你的逞強,可以隱藏你的秘密,可以交換心事,可以沒有顧忌,可以很安心。

  與你相識並沒有太多浪漫情節,於千千萬萬的人海中相遇你沒有特別的不同之處,有的是相似的寒暄唏噓,沒有誇張到一見如故。初見你時,並沒有太多在意,只是後來交流才慢慢發現和你聊天竟可以很輕鬆,有一句沒一句的繼續着,沒有陌生。喜歡上那種氣氛,簡單明了的不摻雜其他客套的語言,這是你的交流方式,我來不及用時間去適應,竟已經習慣。

  夏天走了,秋天就緊跟着過來了,不說道別,也回不到故事的開始。我抓着夏天的尾巴,想着時間可以走的慢些,至少不用擔心日後的天涯各一邊,盤算着何時見面。

  你說你不喜歡別人問你過得好不好,不喜歡勉強;你說你總是自以為是,做一些別人不願做的,你說你喜歡隨遇而安,追求簡單的幸福。我也只是笑而不語,安靜的做一名聽眾,更多的時候你是名聽眾,聽我的世俗故事。需要的回答總會給我驚喜,就算是我猜到的你會說的答案,也會很好聽,那種透徹你心思的本領,即使中間隔着距離,也可以一語中的。需要的不是安慰,而是一個可以懂你的人。

  回想着過去的點滴,尋着你的足跡,輕描淡寫的你,我執筆,淺痕的歲月里,寫滿回憶……

您正在瀏覽: 一紙薄箋,安放在淺痕的歲月里念念不忘
網友評論
一紙薄箋,安放在淺痕的歲月里念念不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