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蓮的心事

蓮的心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蓮的心事 標籤:感恩的心

  蓮的心事

  九月江南花事休,芙蓉宛轉在中州。我靜立與此,只為等你回眸時的那一抹溫柔。徐徐的秋風輕揚起我寬寬的裙擺,搖曳着我荒蕪而固執的等待。也許,你早已記不起來,記不起我淡淡的芬芳,也憶不起六幅羅裙地里,那枝清瘦的素荷。

  佛曰:“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能換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你搖櫓與我身畔擦肩而過時,緣何附身吻我。如果那次不曾與你相遇,我依舊佇立在那片幽幽的碧水中,裊娜的身姿臨風起舞。只因你一低頭的溫柔,亂了我清幽的荷心,散落的滿池相思,漾開了滿懷柔情。

  看你衣袂翩翩,瀟洒而至,我溫軟的眉眼滑過你俊朗的臉。你獨坐岸邊,有如置身紅塵之外的漠然。指尖的煙裊裊冉冉,寡然中透着淡淡着薄涼。因千年前你的那次附吻,至今我素白的花瓣還印着你淺淺的唇紅。千年痴戀,那抹淺紅一點一點的豐滿着我羽白的花瓣。

  迎着你明亮的眼神,我輕攏眼眸中的欣喜。用美麗為你起舞,搖曳一莖的清韻,依水娉婷,為你吐蕊送香。千年前那季花期與君別後,以為斷了歸期。在那些長長短短的日子裡,以寂寞的姿態,孤獨的生長。年年歲歲,疏疏淡淡的幽香在寂寞的年華里靜靜的流淌。

  千百年來,我輕輕淺淺的夢寐着與你能有再次的相遇,晝而復夜,惆悵牽挂,蹁躚情長。時空流轉的千年之後,我仍是你眉宇間深情的凝視。為了這次相遇,我努力的綻放自己,不敢將花瓣丟棄,只想讓你遇見我最美的時刻。可誰又能讀懂我千年的心事,只為你望穿秋水。

  其實我和你之間,僅只有一渡船的距離。只要你稍稍的一伸手臂就可以觸及,這也是世上最遠的距離。水袖舞落芳華,寂寞的美麗着。霜林染醉的秋,還是剝下我身上的最後一片花瓣。菡萏香消翠葉殘,瑣瑣碎碎的記憶里,相思膨脹的柔軟心房裡,生長着一顆玲瓏而苦澀的蓮心。

  無可奈何花落去,我依然立在冷冷的渡口,默守着冥冥中你帶給我一抹驚鴻。凝一縷淡淡的荷香,淺唱一曲千年的戀歌。

您正在瀏覽: 蓮的心事
網友評論
蓮的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