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聆聽音樂

聆聽音樂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陰霾的春日上午,細雨霏霏,打濕我善感的心。無事可做,靜靜的坐在電腦前,任輕音樂在耳邊流淌如水。

  靜靜的聽着,淚眼朦朧。

  我不知道為何會這樣,總是在不經意間,被某個小小的細節所感動,比如聆聽音樂,比如突然想起某個人,某件事……

  此時,我敲打着文字,低低地音樂在我的房間里飄溢着,彷彿空谷迴響,從空氣中漫溢開來,緊緊的包裹着我,然後滲入我的肌膚,流入我的血脈。

  聽着,我獃獃的坐着,彷彿大片大片的空谷幽蘭在眼前盛開,彷彿走在久遠的時光隧道里,彷彿重溫了逝去的舊夢,彷彿思念的人兒正緩緩的向我走來。

  我的眼角濕轆轆的,有淚輕輕的滑落我的臉頰。

  在抒情優美的音樂聲中,我聽到了心靈最原始的聲音,我聽到相思樹正在脆脆的開花,一節節的長高,觸碰我的心一陣陣的生痛。

  我不知道為何這樣的傷感寂寞?在紛亂的街頭,在靜謐的小屋,在繽紛的電腦前,我會突然的淚流滿面。

  是在找回曾經的記憶?是在苦苦的尋覓失落的生活?還是在尋求精神的富有和滿足?是,好像又不是。我找不到答案,也不想找到答案。

  所以,我喜歡聽音樂,讓心事在如水的音樂中沉澱,讓寂寞在音樂中靜靜的舒展。

  拽一縷相思,攜一腔心愿,回首一段往事,珍藏一段情感,我在音樂中洗滌自己,放飛心靈。

  我知道,我改變不了現在的生活;我也知道,愛一旦失去就回不來,有些事作過了後悔也沒用,我只有面對現實,作個真實的自己,可我還是會傷感。我似乎在聽音樂中能找回些什麼。

  所以,我喜歡聽。白天聽,晚上聽;一個人靜靜的聽,和別人一起聽;看書時聽,上網時還在聽;閑暇時聽,工作的間隙也在聽。

  不同的人聽音樂的感受和態度是不一樣的,有的人是為了追星,喜歡聽偶像的歌,那些屬於追星的青少年;有的人聽音樂是為了消遣,放鬆疲憊的身心;有的人聽音樂,能聽出一種況味,能聽到內心的聲音,聽出一種寂寞和蒼涼。

  聽克萊德曼的鋼琴曲,感覺那個藍眼睛清瘦的年輕人不只是用手在彈奏,更是用心在演奏。所以,他的音樂清純優美,仿如山澗的清溪,自然流淌。

  聽純古箏,我的眼前會出現高山流水,陽春白雪的美麗畫面,我能感受到時光老人在空谷中悠閑的行走,我彷彿看到山野的花在靜靜的開放。

  聽鄧麗君的歌,能聽出一種原始的寂寞;聽蔡琴的歌,我會悄悄的流淚;聽韓虹的歌,我彷彿在蒼茫的青藏高原上跋涉。

  我喜歡聽音樂。在聆聽中,我悄悄的和自己的心靈對話,我把靈魂深處最深的思念捧出來,送給永遠的愛人。

  在聆聽中,我重拾原始的寂寞,捧出一顆心來,去和自然真誠握手……

您正在瀏覽: 聆聽音樂
網友評論
聆聽音樂 暫無評論